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8人有症狀! 「威士特丹號」2千多人仍下船


發佈時間:2020/02/05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8 13:43

曾搭載3名肺炎確診病例的「世界夢號」郵輪,4日停靠高雄港時,緊急被通知所有人禁止下船,不過現在卻傳出同一天停在一旁的威士特丹號,船上有38名遊客有明顯症狀,但疾管署仍允許船上的兩千多人下船活動,雖然不確定就是武漢肺炎,而且中央也緊急宣布隔天不得再下船,但仍有一整天時間,船上遊客在市區趴趴走。

圖/TVBS

 
大型郵輪緩緩離開高雄港,不過甲板上卻看不到遊客熱情揮手,除了停靠期間沒能好好下船遊玩,行程還得被迫提前取消。

記者vs.碼頭工作人員:「昨天上船今天都沒人下船了嗎,對喔,今天就,好像疾管局通知的喔。」

原來這艘威士特丹號郵輪,第一天還允許遊客下船,但事後卻傳出有38名遊客沒有大陸旅遊史,卻出現明顯症狀,因此被要求返船後不得在下船。

 
圖/TVBS

記者vs.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長宋益進:「靠碼頭之後呢,我們疾管單位會上船去訪視船醫,基本上都是認為沒有一些感染的疑慮之後,才會開始讓旅客下船,38名有症狀嗎,這是他們(中央)開記者會我們才知道呀。」

這艘八萬兩千多噸的郵輪,長285公尺,11層載客甲板共搭載近1500名遊客及8百多名船員,但除了4名船員及5名遊客是大陸籍不得下船外,共有2千2百多人在疾管署完成發燒篩檢及填寫健康聲明卡後,可以下船活動,因此事後中央又公布有38名遊客有明顯症狀,也讓外界質疑出現了防疫漏洞。

TVBS記者何宜信:「根據了解威士特丹號並沒有安排團體旅遊,而是下船之後,部分的遊客到附近的棧庫群走走,或是根據交通(觀光)局的推薦,到附近的蓮池潭以及佛光山自行包車旅遊。」

圖/TVBS

原訂5日才會停靠高雄的威士特丹號,4日上午就提前抵達,因此白天允許下船活動,直到當天晚上中央宣布,14天內停靠過中港澳的郵輪,都不得再進入台灣港口,才會當晚要求所有人隔天不得下船,但仍已經在4日白天出現了防疫漏洞。

記者vs.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長宋益進:「疾管署那邊就認為應該是避免接觸,因為已經無法再到下個港口基隆港,所以他們就必須要在高雄港辦理提前出境。」

雖然包括威士特丹號遊客出沒的高雄棧庫群、蓮池潭或是佛光山,都屬於空曠場地,但仍有機會跟當地民眾近距離接觸,如今對郵輪停靠的緊縮政策,都只能算是亡羊補牢。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確診#郵輪#防疫#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02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