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天2片實名制上路 TVBS民調56%贊成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9:42

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但獨居長者和身心障礙者因為不便出門,中央要求地方政府社會局與衛生局合作發放,可是台北市政府也面臨庫存難題。至於政府目前處理防疫的措施,根據TVBS最新民調,大多受訪者還是相當滿意。

圖/TVBS

 
里長吳建德:「齊頭式的平等有時候,不見得是平等啦,真正有需求的人,他沒能力去排隊啊。」

里長一臉無奈,因為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但光是台北市就有5千多名獨居長者,12萬名身心障礙者都不便出門。

里長吳建德:「很多事情問社會局,社會局也是兩手一攤啊,然後轉貼衛福部的公告給我們,我們也看不懂,我覺得真正的上級單位,應該也是要拿出肩膀來啦。」

 
圖/TVBS

台北市社會局人員:「社會局您好,敝姓洪,很高興為你服務,但是因為口罩發放的條件,以及方式目前都還沒有任何的通知,所以目前我們還在等中央的指示。」

北市府社會局電話接到手軟,因為中央要地方政府社會局與衛生局合作發放,可市府口罩存貨不足,得先確認中央會否外加配送之後才能處理,儘管民怨不少,但根據TVBS最新民調,政府提出7天2片實名制,是超過5成民眾贊成,不贊成則是3成5,至於禁止口罩出口,超過7成民眾叫好,而民眾戴口罩防疫的意識,對比2003年的SARS只有41%,如今翻倍接近8成,也難怪引發口罩荒。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除非本身是已經感冒生病,或是需要進入醫院,或是有需要近距離的接觸人群,以及長時間待在密閉的公共空間的人,才需要戴口罩。」

再度呼籲把口罩留給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和需要的人,蔡政府馬不停蹄拚防疫,民眾似乎也很買單,超過5成的受訪者覺得滿意,更有76%的人對政府有信心,但政府應不應該公布防疫地點,民眾似乎意見分歧,超過5成覺得應該,3成多的人覺得不應該,防疫關鍵時刻,從民調數字來看,政府表現國人還算肯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名制#口罩#庫存#配送#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890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