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客感染武漢肺炎 鑽石公主號遊輪6日靠港補給


發佈時間:2020/02/0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7: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男性旅客搭乘過的鑽石公主號遊輪,因為今天確認船上有10名旅客感染武漢肺炎,導致其他旅客至少得在船上待14天無法下船,這艘遊輪預計明天靠港補給物資。

鑽石公主號所屬的公主遊輪公司發出聲明表示,10名確診個案當中,包含2名澳洲、3名日本、3名香港、1名美國賓客和1名菲律賓籍船員。

 

乘客及船務員共有56個國家及地區的人士,乘客2666人當中有1281人是日本人。檢疫官採了273人的檢體,其中120人出現發燒及咳嗽等症狀,另外有153人在航程中跟感染的香港男性有頻繁接觸。

截至目前共有31人的檢查結果出爐,其中10人呈現武漢肺炎陽性反應。273人的檢查要全數完成,可能還需要幾天的時間。

這艘郵輪的完整行程為1月20日日本橫濱登船,1月21日海上巡航日,1月22日停靠鹿兒島,1月23日到24日為海上巡航日,1月25日停靠香港,1月26日海上巡航日,1月27日停靠越南峴港張美港,1月28日停靠越南下龍灣蔡蘭港。
 

1月29日到1月30日是海上巡航日,1月31日停靠基隆港,2月1日停靠沖繩,2月2日到2月3日海上巡航日,2月4日停靠橫濱,結束全部航程。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政府對鑽石公主號防疫措施不敢掉以輕心,船上3000多名旅客及船組員至少要待14天,不能下船。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橫濱市政府今天宣布,鑽石公主號將於日本時間明天上午8時左右停靠橫濱港大黑碼頭,進行食物及生活用品等物資補給作業。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隨著遊輪長期停泊海上需要生活用水,鑽石公主號目前從東京灣航向外海製造淡水。橫濱市政府表示,鑽石公主號之後會再返回東京灣,預計明天上午8時停靠大黑碼頭,接收食物及生活用品等物資。

報導指出,鑽石公主號明天之後可能就維持靠港狀態持續停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厚生勞動副大臣橋本岳表示,旅客因為需長期待在船上,部分旅客平日使用的藥物可能不足,政府會掌握並提供所需。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跟丈夫一起登船參加旅程的50多歲日本女性說,大約是在上午8時10分過後,透過船艙廣播得知船上有10人確診武漢肺炎;為防止疫情擴散,船長要求所有旅客回到自己的房間待命。
 

這位女性指出,之後船艙廣播說將用客房服務方式為所有旅客送早餐,不過,因為一直沒送來,她打開房門探頭查看走廊,不遠處負責「監視」的男性船組員比手劃腳請她回到房內。

就在這位女性關上房門後不久,從走廊傳來像是日本旅客間討論的聲音;由於船內相對安靜,似乎沒有發生旅客間的混亂。

因為是大型遊輪,船上每間客房都有床和淋浴設備,有電可用,也可以保有自己的隱私空間。這位女性說,目前沒有什麼強烈不滿,但擔心隨身物品只帶了旅行天數的分量。

另外,她說,因為船上旅客太多,透過客房服務送餐動作很慢,要忍受饑餓的感覺很痛苦。

NHK報導,跟80多歲母親一起上船的女性旅客說,因為不能下船,正為母親已吃完高血壓藥物而苦惱;船上不少乘客都是高齡者,也有人有相同困擾,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另一名70多歲男性旅客說,妻子服用的藥物已吃完,希望相關單位能及早因應船上有人藥物不足的問題。

這名男性旅客還說,到昨天為止大家本來還可以在公共空間打桌球等方式度過,今天一早開始就變成無法出房門,本來想去餐廳吃早餐,結果被要求待在房間等早餐送來,但等了很久都沒送來。

他還指出,目前船內並未出現混亂情況,因為無能為力,也只能在房間裡等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遊輪#冠狀病毒#橫濱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819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