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批包機台商有確診 陸委會:中國登機檢疫漏洞


發佈時間:2020/02/05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6: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首架武漢台商返台包機,陸配也上機,抵台後確診武漢肺炎的1名台商不在登機名單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說,顯示台商在中國登機前檢疫「明顯出現漏洞」,力求防疫滴水不漏,才會啟動第二批接回。

陳明通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首批滯留武漢返台民眾中主要為台灣人,非中華民國籍者則是大陸籍配偶,台灣一開始和陸方協商,優先給年幼、短期出差、沒有長期生活支撐、慢性病者。陸方在2月3日「最後時刻」把完整名單給台灣,但核對後「覺得優先名單不理想」。

 

陳明通說,陸委會已經在上午的記者會說明,因首架包機出現確診,下一批就必須把防疫列在優先,必須做到滴水不漏才能進行下一批回台,並希望對方依照優先原則擬定名單,並提供給台灣。

除了名單問題,陳明通也說,更重要的是,台灣檢疫所有一定的容量,防疫視同作戰,要看後勤整個防疫支撐系統能不能涵蓋,「要讓國人安心」,接回來是人道考量,但不能影響防疫工作,也是對國人負責。

陳明通表示,首架包機有確診顯然是出現漏洞,「照道理這不應該發生」,這也顯然是防疫上有相當的不足,這部分一定要再加強,希望陸方充分合作,能以嚴密標準防疫,才能啟動進一步專機接回。
 

對於台灣向中國大陸喊話配合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中國登機前檢疫要做好,「不是我們怕接病人」,是怕沒有做好檢疫造成整機感染,所以登機前檢疫必須確實,非常重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台商#陸配#防疫#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71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