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盛金易主董座 陳國和確定請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4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出現第一家外資金控!因為日盛金被金管會要求現金增資94億元,已經全數到位,最大股東日本新生銀行,引進美系建高控股公司,成功取得過半數股權;陳國和晚間也已經請辭董座職務,改聘為「名譽董事長」,未來新董事長,將由前土銀董事長陳棠接任。

金融圈太不景氣,日盛金董座陳國和也不想撐了,乾脆請辭日盛金董座,日盛金14日晚間發布重大訊息,未來新董事長,將由前土銀董事長陳棠接任,陳國和改聘為「名譽董事長」。

日盛金也強調,金管會規定的94億現金增資已經到位,同時最大股東日本新生銀行,還引進美系建高控股公司一起來經營,成了國內第一家由外資組成的金控公司。

消息一早曝光,日盛金股價開盤就跳空,漲停鎖死,股價以4.33元作收,去年中,金融海嘯爆發,日盛金成了這波跌最深的金融股,股價像溜滑梯一樣,向下探底。

今年3月3日最低點,一度來到了2.46,不過,市場傳出又有外資要溢注,短短1個月,股價向上爬升,和13日收盤,漲了將近8成。分析師:「外資來台灣以後,未來兩岸簽署MOU的話,對台灣的金控業者來說,這邊他就有一個直接進入中國大陸的機會。」

2006年7月,日本新生銀行入股日盛金,持股2成多,成了最大股東,可是去年虧37.37億,現在引進美系建高控股,股權也出現重大轉變,目前握有將近3成股份的陳國和家族,勢力大為減弱,讓日盛金成為「美日共治」局面,也意味著陳國和拱手讓出深耕9年的日盛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25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