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包機台商分3處隔離 維安衛生後勤滴水不漏


發佈時間:2020/02/04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2: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首架武漢台商包機的200餘名台商分置國內3處檢疫所。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指出,隔離台商若身體不適會依規定後送,且將全面採檢。檢疫處所除有保安維安,廢棄物也有專人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一批自中國武漢返台台商共247人,已於3日深夜抵達,於今天凌晨3時完成入境檢疫程序。其中1人發燒、2人喉嚨不適,3人都以最高標準後送隔離病房。另有一名孩童腹痛,也在家長陪同下送醫。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表示,除了5名送醫的乘客,其餘專機乘客分別送往國內3處檢疫場所,有69人到中部、28人到烏來檢疫所、145人到林口檢疫所,進行14天一人一室的隔離檢疫措施。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石崇良也在記者會表示,247人分別乘坐14部遊覽車到3處檢疫所,14天隔離期間所有生活起居、健康管理,備有安全組、後勤組、衛生組處理,防疫滴水不漏。

安全組有保安警察負責檢疫所維安工作,包括和附近居民隔離、安全維護;後勤組擔任隔離期間入住者的生活起居,包括膳食提供、生活備品、清潔用具、廢棄物處理等。
 

衛生組主要負責隔離期間的每日健康管理,以及有健康情況時的就醫研判,確保所有醫療衛生問題,3檢疫所分別由部立台北醫院、桃園醫院、台中醫院擔任。

石崇良說,隔離住所原則上一人一室,家庭會盡量安排在同一樓層鄰近房間,每室都是獨立套房、衛浴都在房內,沒必要隔離人員不會離開房間。三餐也會由後勤組送到該樓層給房客拿取,垃圾也會由環保人員統一清除,全數按照感染性廢棄物高標準處理。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檢疫所指揮官由部立台北、桃園、台中醫院副院長擔任,派出的醫護人員負責突發醫療狀況。至於進駐檢疫所津貼,以護理、行政人員為主,護理每日新台幣5000元、行政1500元。

陳時中說,首架武漢包機檢疫工作過程一切順利,僅有1、2名台商可能因長時間配戴N95口罩且都沒進食而略有抱怨,但所有人配合度都很高,且看起來心情也穩定。

陳時中3日晚間進駐桃園機場,在經過3個多小時的檢疫工作後,又到台中檢疫場所為現場人員打氣,現場在今天6時20分全數安置完畢,又立刻回台北舉行記者會。他本來打算在台中檢疫所「睡一晚」以安民心,但沒時間睡覺。

陳時中表示,他觀察到台中的6名隨車護理人員,「下車後腰都彎了」,護理人員們從3日晚間9時許著裝到今天凌晨5時任務結束,「一口水都沒喝,都累壞了」,但對於能執行任務覺得光榮。(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商#武漢#檢疫所#隔離#包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86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