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需暫緩旅遊貿易」 WHO秘書長捧陸再惹議


發佈時間:2020/02/04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1: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武漢肺炎確診已經超過2萬例,世衛執行委員會3日舉行會議,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卻說,各國不需要對中國大陸的旅遊和貿易,做出「不必要的干擾措施」,再次引發質疑,目前網路上要求譚德塞辭職的連署,已經衝破23萬人。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沒有任何理由採取不必要的措施,來干涉國際旅遊及貿易。」

 

強調不需要對中國大陸的旅遊和貿易,做出「不必要的干擾」,世衛執行委員會3日舉行會議,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一番話,再度引發外界質疑。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我們呼籲各國,依照證據和一致性來做決定,世界衛生組織準備好向任何正考慮採取哪些措施的國家提出建議。」

各國防範疫情都來不及,譚德塞卻說不需要限制旅遊,加上先前大讚大陸的抗疫工作公開透明、世衛遲遲不宣布「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網路上就出現連署要求譚德塞辭職,目前已有超過23萬人連署。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上升,美國稍早出現第二起人傳人案例,菲律賓則是出現第一位大陸境外的死亡案例。

菲律賓醫療官員:「遺體目前受到保護,當然火化將會盡快完成。」

當局以「具傳染性」的前提來處理遺體,因此選擇火化,菲律賓也持續追蹤74名曾與2名確診病患接觸的民眾。

另外,各國也持續撤離位在武漢的僑民,澳航撤僑班機飛抵西澳,捷克的撤僑班機也飛抵布拉格,捷克表示,9日開始將禁止往返大陸直航班機。

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至於航班禁令會持續多久,目前尚不確定。」

各國撤僑的撤僑、封關的封關,就怕疫情再蔓延,不過南韓媒體接獲爆料,指出大陸要求撤僑班機「必須晚間抵達、清晨離開」,因為不希望大量撤僑的畫面曝光。

南韓記者:「原因,就是國家聲譽。」
 

南韓原本要派4架包機撤離700位僑民,但與大陸政府協商之後,改成一架班機分兩梯次接送,日本和美國的包機也都是晚間抵達、清晨離開。

另外,美國所有駐陸使館從2月3日到7日都將關閉,只提供美國公民預約緊急服務。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譚德塞#WHO#辭職#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958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