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口罩不同調!中央不強制 雲林縣備妥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東祐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21:08

政府積極防堵武漢肺炎,但接下來馬上就面臨國中小開學,不過其實中央目前是沒有強制校園要戴上口罩,但雲林縣政府為了避免風險,就先幫全縣各級學校學生都準備好口罩因應,但也被認為,地方和中央在戴口罩這件事上,做法不同調!

圖/TVBS

 
雲林縣長張麗善vs.小朋友:「謝謝,要說縣長阿姨,謝謝喔。」

發口罩給寒假還在學校的小朋友,而且還特別準備的是「兒童口罩」!

雲林縣長張麗善vs.小朋友:「都會戴口罩嗎?會,會好棒喔,你們現在戴的口罩是家裡帶來的吼。」

 
但有發現了嗎?發口罩的人是雲林縣長張麗善,要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接下來開學,校園裡用這樣來做因應!

圖/TVBS

雲林縣長張麗善:「全縣所有國中小還有幼兒園,還有縣立高中我們都有準備口罩,那我們大概一個孩子都有兩盒,兩盒大概是40片。」

意思要全縣學生都戴上口罩最好,但這做法似乎和中央「不同調」,因為依照指揮中心指引原則,並沒有硬性規定學校要戴口罩!學校是沒強制,但這類人員中央倒是有規定!

防護措施裡,商場百貨公司等第一線服務人員,「應」由雇主準備口罩。

但問題來了,現在口罩缺貨,似乎企業自己也買不到口罩!

圖/TVBS

餐飲服務人員:「他們有規定我們目前餐飲業服務人員,都需要戴口罩,我們公司有準備防潑沫的,但我們還是想說。」

 
自備的是醫用口罩,因為公司只能提供防撥沫型,根本防不了病菌,而且就連新科立委高嘉瑜也在臉書狂罵,要勞動部了解一下口罩需求,不要只是發布一個指引,就好像很認真在做事,因此勞動部下午也緊急改口,說只要醫療院所才需強制配戴!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雲林縣#餐飲#病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646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