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台灣不該在防疫體系外 籲陸支持進WHO


發佈時間:2020/01/31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16: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議題持續發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灣不該被排除在防疫體系外,中國要慎重思考支持台灣進入世界衛生組織,若大陸每件事情都封殺台灣,「到時候就跟你拚了」。

新北捷運環狀線今天通車,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十四張車站參加典禮後,兩人搭乘電聯車到新北產業園區站,體驗串連雙北交通網的便捷,並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除合影時短暫脫下口罩,柯文哲全程戴口罩。侯友宜脫口罩致詞時特別表示,是因距離台下貴賓兩公尺以上,他尊重專家的建議。

總統蔡英文與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與會時並未戴口罩,記者問柯文哲是否會建議蔡總統戴口罩,他說,不要問一些有的沒的,並笑稱,「大家都有戴口罩,總統就不必戴了」。

對武漢肺炎防疫議題,柯文哲表示,台灣不可被排除在防疫體系外,國際外交場合可以互相角力或出怪招,只有醫療不行。兩軍交戰也不會攻擊對方的醫院。中國要慎重思考支持台灣進入世界衛生組織,如果大陸每一樣都封殺台灣,「到時候就跟你拚了」。
 

今天的通車典禮會場與電聯車廂,與會官員、民代、媒體、外國籍工程包商等幾乎都戴口罩,台北捷運公司也廣播要求試乘者戴口罩,同時在入口以酒精消毒手部。

柯文哲說,台北捷運公司每8小時消毒一次,捷運公司有一定的防疫標準流程,新北捷運環狀線與台北捷運的其他路網防疫都一樣。

侯友宜表示,戴口罩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是否戴口罩仍尊重大家的健康自主管理。不過,在密閉空間與人多的地方,仍建議大家戴口罩。

侯友宜說,合影時脫口罩是為留下開心的歷史鏡頭。環狀線試乘期間觀察有9成的乘客都戴口罩,盼望中央與地方攜手防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WHO#防疫#武漢肺炎#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597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