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感謝美日加相挺 WHO要有台灣參與空間


發佈時間:2020/01/30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16: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示,有必要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否則難以防疫。總統蔡英文下午感謝美日加拿大等國公開支持台灣加入WHO,她希望WHO不要因為政治因素而排除台灣,WHO要有台灣參與的空間。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示,有必要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否則難以防疫。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在國會答詢時,首度明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

 

蔡總統下午發表敞廳談話,她特別感謝美、日、加拿大等國公開支持台灣加入WHO,並感謝國際友人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對台灣加入WHO的發聲與支持。

她說,台灣跟其他國家一樣正面臨全球防疫的風險,台灣有能力有責任為世界盡一分力量,也希望WHO不要因為政治因素而排除台灣,WHO要有台灣參與的空間。

蔡總統指出,這次武漢肺炎疫情讓世人充分理解到台灣在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台灣人也有對健康的訴求,很感謝主要的國家,例如,美、日、加拿大都願意公開表示支持台灣加入WHO,對台灣來講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她說,感謝這些最近這段時間發言支持台灣加入WHO的國家,從現在的武漢肺炎疫情案件看起來,台灣確實是在防疫的第一線,有很大的需要成為WHO的參與者,「讓我們在防疫第一線上能發揮功能,同時台灣人的健康才能確保。」(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WHO#世衛#安倍晉三#防疫#觀察員#杜魯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593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