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現4年前禮讓 柯建銘、陳明文不爭立院龍頭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13:22

2月1日立法院新科立委就要報到了,趕在報到前,準民進黨立委們在開工日這天,先到立法院開會佈局備戰,接任立院龍頭呼聲很高的游錫堃也來了,對於外界喊出堃昌配他強調尊重國會自主,畢竟黨內還有不少資深前輩,都曾喊出要揮軍龍頭寶座。

圖/TVBS

 
趕在十點鐘前準時踏進會議室,大年初六開工日,準民進黨立委們趕在2月1日報到前,先到立院開會備戰,當然被點名最可能,接班立院龍頭的他也來了。

準民進黨立委游錫堃:「因為我是新科立委啊,我是抱持著學習的態度,那之前有機會就跟大家拜年,那到現在為止啊,不管是任何一個黨團,我在約的時候,都是希望跟他們拜年跟他們請教。」

謙虛說自己是立院新同學,但從政經驗豐富的游錫堃,早就開始悄悄佈局,從過年前先拜會藍綠兩黨總召,就連總統蔡英文的行程,也看得到游錫堃跟在左右,宛如是先實習要當蔡總統的左右手,也讓立院堃昌配愈喊愈大聲。

 
圖/TVBS

準民進黨立委游錫堃:「立法院的部分就國會自主,黨團決定。」

不敢把話講死,因為在國會裡,還有這兩位資深的學長,不只一次表達對立法院長大位的興趣。」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這一次一樣喔,我們還是覺得民進黨要團結,所以柯總召表達,他還是要繼續為黨奉獻,所以我就一口答應。」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我也很感謝陳明文委員,昨天我一打電話給他,他一口答應我也很驚訝。」

說自己也很驚訝,隸屬英系的陳明文,竟然這麼給面子一通電話,就拍板不爭總召大位,兩人連袂攜手現身展現團結,也宣告後蔡英文時代,國會不會成為蔡總統跛腳的絆腳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立委#報到#開工日#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11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