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勢必改組?閣員借調將期滿 藍盼應大調整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21:02

正值「武漢肺炎」防疫期間,政院提高緊戒,不過接下來蘇揆,還是得要面臨「內閣調整」問題,因為現在閣員中,有不少在520前後學校借調都將期滿,而在野黨立委則認為應該要順勢大幅改組,不過政院保守回應,會滾動檢討!

圖/TVBS

 
記者譚伊倫:「蘇內閣被總統慰留之後接下來在520前後,還是有可能進行內閣調整,因為有不少閣員學校借調都將期滿。」

期滿當然就面臨留或是不留包含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科技部長陳良基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頭),以及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若是要繼續留任,也等同要放棄教職,那有沒有可能順勢改組,政院說滾動檢討,藍委則是這樣想!

立委(國)曾銘宗:「我覺得微調不符合外界期望,奉勸蔡政府內閣大幅改組。」

 
圖/TVBS

也確實有不少沒連任的立委,都是被點名入閣的人選,而且5月底的時間點,這個機關,也正好任務到期!

國民黨立委(2018):「廢東廠,廢東廠。」

藍委在促轉會外,爬牆激烈抗爭,這是一年半前,也就是2018年5月底,促轉會成立前狀況,2年過去,也將在今年5月底任務到期,但其實可以報請延期一年,前提是行政院長要核准!

立委(國)曾銘宗:「我覺得它該做的都做了嘛,我覺得沒有必要(延期),而且現在代理主委合法性也不足。」

圖/TVBS

藍委反對延期,也是認為,攤開當初設定的任務,像是還原歷史真相,開放政治檔案,以及清除威權象徵,還有平復司法不公等,其中包含陳文成命案或林家血案,都被認為只有調查沒結果,就連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現在也都退回文化部!

我們的委託研究做到一個階段,那接下來要提出一個法案,那就是要透過行政院。

 
內閣、獨立機關接下來如何調動,蘇揆和武漢肺炎作戰完後,恐怕就要開始傷腦筋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武漢肺炎#國民黨#防疫#內閣調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96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