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肺口罩搶翻天!陳建仁曝順序:優先禮讓第一線人員


發佈時間:2020/01/29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15:55
圖/陳建仁臉書
圖/陳建仁臉書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公衛專家背景的副總統陳建仁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提醒民眾需要戴口罩的優先順序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確定或潛伏期病例之共同居住的家人、確定或潛伏期病例經常接觸的親友或同事、公共運輸業員工等。

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爆發,陳副總統臨危受命出任衛生署署長,成功領導台灣迅速遏止疫情流行終至消失。

 

由於近期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口罩需求激增,陳副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為了避免國人同胞不必要的恐慌,並讓口罩等防疫物資,能夠更有效地用在刀口上,他提供簡單問答給大家參考。

請問武漢肺炎病毒存在台灣的什麼地方?

1、確定病例(目前都在醫院的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痊癒後體內就沒有病毒)體內,傳染力強。
 

2、潛伏期病例(已經受到感染還未出現發燒或流鼻涕、咳嗽等呼吸症狀者,潛伏期最長14天)體內,傳染力弱。

3、受到確定或潛伏期病例的口鼻分泌物或飛沫污染的環境,如果即時妥善消毒清潔,傳染力很低。

請問那些人有可能是在台灣的武漢肺炎潛伏期病例?

1、確定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的可能性最高(長時間-15分鐘以上,近距離-2公尺以內;目前都必需居家隔離、電子監控14天)

2、中國湖北省來台者的可能性也很高(目前都必需居家隔離、電子監控14天)

3、中國其他省市來台者,也有可能性(目前必需接受14天的關懷訪視)

4、曾經接觸中國湖北省或其他城市來台者的台灣人,可能性低。
 

對一般健康人而言,暴露到病毒的風險越高,越需要戴口罩,其優先順序如下:

1、第一線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2、確定或潛伏期病例之共同居住的家人,3、確定或潛伏期病例經常接觸的親友或同事,4、公共運輸業員工,5、密閉娛樂場所員工,6、到醫院診療或探病者,7、公共運輸工具的乘客,8、密閉娛樂場所消費者,9、其餘民眾。

陳副總統也提醒大家,初六(30日)開工後,口罩製造商會產線全開,全面趕工,口罩夠用就好,不要囤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建仁#武漢肺炎#口罩#潛伏期#SAR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1016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