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武漢肺炎疫情! 小三通暫緩「禁陸客」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6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6 23:41

武漢肺炎疫情升高,傳出金門縣府宣布停止小三通,金門縣長楊鎮浯否認,他說這要由中央決策,也要經過兩岸協商,不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全面暫緩大陸民眾,以社會交流、就學或旅遊,經小三通到金馬澎離島,至於拿到已核發入台許可證的大陸民眾,將延遲來台。

圖/TVBS

 
旅客各個帶著口罩,下船前都先排隊量體溫,就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金馬小三通船班,防疫不敢掉以輕心,更有媒體報導金門縣府宣布停止小三通,但縣長楊鎮浯出面闢謠。

金門縣長楊鎮浯:「地理的特殊性,所以鄉親對這個疫情,都產生了一些疑慮跟恐慌,甚至很關心小三通會不會停航,那麼這個部分我們再次重申,小三通停航是屬於中央的權責,同時必須經過兩岸的協商。」

圖/TVBS

停不停航還要再討論,不過移民署已先暫停小三通核發落地簽,全面暫緩大陸民眾,以社會交流藝文商務交流,就學以及旅遊,經過小三通到金馬澎離島,至於拿到已核發的入台許可證的大陸民眾,將延遲來台。
 

金門縣長楊鎮浯:「即將到的金門馬拉松,還有每年我們有兩千多位鄉親,到大陸春季進香的這個部分,全部都做了一個,延期或者取消的處理。」

圖/TVBS

和大陸地理位置關係,金門縣府不敢大意,將應變指揮機制,提升到2級開設,每年都舉辦的馬拉松進香活動也都緊急喊卡,減少人群聚集,避免不必要的傳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傳染#小三通#停航#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07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