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醫生爆內幕 市府冷處理、醫院下封口令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5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5 22:28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確診病患與日俱增,現在不僅專家質疑,大陸政府隱匿確診數量,連武漢醫院第一線醫護員也透過媒體爆料,疫情擴散初期,高層要求冷處理,不允許醫護員公開談論病情,嚴格控管消息,但隨著確診數字暴增,如今恐怕是紙包不住火。

圖/路透社

 
武漢醫護人員:「是準的嗎,36度9啊,給我量一個。」

互相測量體溫,報出溫度的那一刻難掩憂慮,就怕待在武漢肺炎重症病房,連累被感染。

武漢醫護人員:「我們是跟病人一起跨年的今年。」

 
一層又一層,從隔離衣到防護裝備,眼罩、面罩、N95口罩,穿一回至少花上20分鐘,密不透風汗流浹背,只是國內外疫情不斷擴大,卻有大陸媒體報導,武漢市策略是冷處理,明明有專家與教授提出,15名醫護員中,14人可能被同一病人傳染,可能有「超級傳染者」出現,但上層卻要求醫護員不能隨意談論,「整個就不讓說」。

英國傳染病學教授:「估計的死亡率,是根據中國大陸衛生官方,通報的病例估算,然而問題在於,這是很重要的問題,就是有沒有額外的病例,也許還有好幾千個額外病例,是沒有臨床紀錄的,沒有發展出症狀,大家不覺得生病了要去醫院。」

待在醫院,一天工作16小時,過年期間也得留守,第一線醫護員實在受不了,直指政府隱瞞實際確診數,連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在社論中,質疑實際感染人數和官方數字有落差,更別提外國專家,會對官方數字打上大問號。

WHO駐陸代表:「12月底偵測到疫情爆發,但WHO1月1日知道這件事。」

武漢肺炎傳染性高,但大陸公布官方數字,卻疑似刻意被隱匿,甚至外傳,為了減少肺炎患者數量,有醫院甚至不給予診治,讓病患回家調養。

政府高層的沉默,對第一線醫護人員來說,不僅隔離物資耗盡、體力透支,他們的生命,更是危在旦夕。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確診#數量#隔離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92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