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林鄭為香港戴上一個破爛穿孔的口罩

作者 林兆彬
發佈時間:2020/01/26 09:00
林鄭月娥返港抗武漢肺炎,宣布防疫6措施。圖/TVBS
林鄭月娥返港抗武漢肺炎,宣布防疫6措施。圖/TVBS

武漢肺炎已經殺入香港3天,反應遲鈍的林鄭月娥寧願在瑞士「唱衰示威者」和「撐黑警」,也不立即返港,視香港人命如糞土。執筆之時(25日),香港已有5宗確診個案,林鄭亦公布六項新措施,其中包括無限期暫停來往湖北武漢的航班與高鐵、延遲開學、停大型活動等。

 
據說,在武漢封城前,已有30萬人逃離武漢,病毒已經蔓延至全中國。武漢已經封城,林鄭只叫停湖北武漢來港的交通還有用嗎?湖北人和武漢人如果想要前往香港,只要先乘坐高鐵到深圳北和廣州南,再轉車到香港西九站就可以了。今次武漢肺炎病徵不明顯,檢疫有難度,中國旅客帶著病毒入港,實在輕而易舉。林鄭新措施是一個破爛穿孔的口罩,任由病毒從中國入侵香港,正在殺害香港人。

武漢肺炎病毒已經蔓延全國,確診病例絕大部分都在武漢,而其他地區的確診病例幾乎全部都是從武漢輸入。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最新數字,截至1月24日24時,全中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287宗,死亡41宗,只有西藏未淪陷。確診和死亡病例以湖北最多,其中確診病例729宗,死亡病例39宗。

因此,筆者認為政府應全面禁止旅客經中國內地前往香港,以防止病毒入侵,關閉西九高鐵站、停航班、停跨境巴士及旅行團只是基本。除了阻止病毒進入之外,政府亦要跟進所有從中國返港的香港居民於返港後14日或21日內的情況,在有需要時進行強制隔離,防止病毒在社區上傳播。

 
2003年10月發表的SARS專家委員會報告封面寫著「汲取經驗防患未然」8個大字,但看來林鄭政府未能汲取17年前血的教訓。自己香港自己救,香港正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要拯救香港、改寫未來的歷史,就只能靠最近這幾天。例如,多個由民主派主導的區議會比政府反應更迅速,已經通過了數十萬甚至過百萬元撥款購買口罩防疫包;多個醫護工會正籌備罷工,促請政府鎖邊境抗疫。這些行動,都需要香港人的支持。

天祐香港!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專家觀點

#武漢肺炎#香港#林鄭#SARS#防疫#病毒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林兆彬

香港90後,油尖旺區議會區議員。喜歡電影和日劇,寫文章,只為了寫出更好的自己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762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