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局硬起來!還有逾6千名陸客在台「1月底前離境」


發佈時間:2020/01/25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5 17: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交通部觀光局組長劉士銘今天表示,目前中國團約有359團、6511人在台灣,團客預計最晚1月底前會離境。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由監測應變官、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疫情狀況,交通部觀光局組長劉士銘說明觀光團掌握情形。

 

疫情指揮中心資料顯示,中國疾控中心截至1月24日通報,累計1287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其中237例重症,41例死亡,31省市區(不含港澳特別政區)中,30省市區有確診或疑似病例,僅剩西藏自治區無確診或疑似病例。

莊人祥指出,因應武漢肺炎,日前提升中國大陸武漢的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現在擴大提升湖北省的旅遊疫情至第三級警告,請民眾非必要應避免前往,中國大陸其他各省市旅遊疫情則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疫措施。

劉士銘指出,日前有一名團員確診武漢肺炎的旅行團,除了確診旅客留在醫院外,其餘17名團員安排今天離境;扣除今天離境的武漢旅遊團外,目前仍有武漢團4團(共56人)、湖北團4團(共63人)在台,觀光局也請旅行社規劃提早讓陸客離境,航班將安排飛往中國其他城市。
 

劉士銘提到,目前中國團總計約有359團、6511人在台灣,雖然並未限制中國旅遊團在台灣的行動,但要求團客於1月底前離境,同時也請旅行社跟導遊提醒團員務必要自主防疫,但自由行陸客並未在監控範圍中。

有媒體詢問被困在武漢的台商如何返台,莊人祥表示,將透過海基會與陸委會聯繫,安排後續事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陸客#旅行團#離境#觀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17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