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視察桃園機場 加強武漢肺炎非洲豬瘟雙防疫


發佈時間:2020/01/2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3: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春節疏運及慰勤,除視察武漢肺炎及非洲豬瘟防疫措施,了解通關作業等流程及準備,並要求加強執行各種防疫措施,繼續嚴格把關。

蘇貞昌上午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武漢肺炎及非洲豬瘟防疫措施,並了解自動報到及通關作業等流程及準備,同時發放過年福袋給執勤同仁們,表達感謝。

 

看到行政院長蒞臨,昇恆昌免稅商店的店員開心地高喊「衝衝衝」,一旁的旅客也不忘大喊「院長好」,展現蘇貞昌的高人氣。

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武漢肺炎有向外擴散趨勢,日本、韓國、泰國都已有確診的境外移入病例,政府已做好因應準備,並嚴格執行各種防疫措施。

蘇貞昌指出,國人若出現相關症狀,務必在最快時間內戴口罩就醫,並說明旅遊史;他呼籲國人同胞避免到高風險地區,保護自身健康,避免增加國人負擔。
 

記者提問,非洲豬瘟發生已有一年多的時間,院長今天視察狀況如何。對此,蘇貞昌表示,就任行政院長的第一天,就到桃園國際機場海關視察,並要求同仁嚴格把關,在中央部會及地方政府全力支持配合下,才能在非洲豬瘟大肆擴散之際,台灣到今天還能守住,「這很不簡單」。

蘇貞昌指出,未來要請國人同胞及相關單位繼續加油,台灣才能繼續有豬肉可以吃,除感謝過去一年多國人的辛苦,也藉此機會拜託大家務必繼續配合,當然今天也是來感謝團隊同仁的努力,同時要求相關單位絕對不能鬆懈,要繼續嚴格把關。

記者追問,年後內閣是否面臨改組。蘇貞昌對此表示,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行政團隊盡心盡力,讓民眾感覺「有政府、會做事」,從蔡總統高得票率連任就可看出國人的肯定。

蘇貞昌說,「越高的選票也是越重的責任」,行政團隊要因應國際變動快速的局勢,以及人民不斷的要求,隨時檢討政策、人事,就是要接地氣、反應民意,做到最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機場#肺炎#非洲豬瘟#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31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