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拋「6個字」 宅神驚:會變超穩定結構!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1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09:12
總統蔡英文自稱「中華民國台灣」。(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自稱「中華民國台灣」。(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拋出「中華民國台灣」6個字,結果遭部分媒體指是改國號,事後蔡英文回應,前任總統馬英九在談話時,身後的背板也是這樣寫,「沒有所謂改國號的問題」。對此,宅神朱學恒日前上節目時坦言,蔡英文拋出的這6個字,「會變成1個超穩定結構!」

朱學恒昨(19日)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期間主持人黃暐瀚詢問「國民黨應不應該丟掉九二共識?」朱學恒回應,九二共識只是1個說不清楚的東西,與其糾結在是否丟掉九二共識,不如想以後怎麼和對岸互動,至於很多人說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朱學恒也狠酸「是定到哪裡去?該落選的時候還不是落選!」

 

朱學恒(右)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圖/翻攝自YouTube)

對此,黃暐瀚認為,九二共識主要是大陸態度比較強硬,不給台灣論述的空間,不過朱學恒則質疑「那為何要把1個沒有論述空間的東西當鎮山之寶?國民黨還要糾結九二共識?那沒有效啦!」朱學恒進一步分析,其實對方站在哪裡,你不是沒有辦法跟對方站在同一邊,他也舉總統蔡英文為例,稱蔡英文最近做了好幾招都很驚人,不僅滅了統派、還吸了獨派。

此外,朱學恒也提到「中華民國台灣」6個字,他認為這會變成1個超穩定結構,「國民黨難道能反中華民國嗎?獨派難道能反台灣嗎?這6個字比大家想像的厲害多了,挑戰不了,除了去酸怎不修憲之外,完全找不到理由去切」,最後朱學恒強調,至少接下來4年,兩岸與國號的議題暫時是穩住了,而且若蔡英文各方面都走這樣的路線,「連挑戰她都動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朱學恒#黃暐瀚#九二共識#中華民國#台灣#蔡英文#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97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