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難題! 雲嘉:不併升格剩死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8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地制法通過,各縣市搶升格!今天嘉義縣長陳明文和雲林縣長蘇治芬,拿出雲嘉合併地圖,感慨「大家都在搶,雲嘉如果不爭取升格,以後就是死路一條」。而下午高雄市長陳菊和縣長楊秋興拜會行政院會劉兆玄,表達希望中央一視同仁,不要忽視南部,要跟台中一塊升格。

拚縣市升格擠破頭,民進黨籍的高雄市長陳菊和高雄縣長楊秋興,趕緊北上拜會劉兆玄院長,畢竟升不升格的生殺大權,全掌握在行政院。

高雄縣長楊秋興:「我希望我們高雄縣市,跟台中縣市一起來合併,希望可以在2010年,明年底一起合併,不應該等到2014年,總統和行政院長和副總統談到,台中縣市合併,一直把高雄縣市想要放到延後,我們覺得這樣會讓南台灣更加邊緣化,當然最後(政院說)是一體適用,但一體適用前堤下,我希望中央要一視同仁。」

一句「要升就跟台中一起升,別又忽略南部啊」,就在外界解讀新地制法,獨厚國民黨執政的台中縣市的敏感時刻,又還傳出府院黨思考讓哪些縣市升格,剛好延後選舉才解套的陰謀論。楊秋興:「都不應該有任何政治的考量,比如合併後會選贏選輸,都不應該,應該完全就地方發展作考量。」

嘉義縣長陳明文:「如果說大家都在合併升格,那雲、嘉不合併升格,只有死路一條。」

雲林嘉義爭取合併升格,桃園也搶著表態,地方首長高分貝喊話,爭取中央關愛眼神,也要讓地方民意了解他們的努力,但台灣真的有沒有那麼多直轄市的空間嗎?行政院該怎麼把關,恐怕更值得思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升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2

0.3301

0.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