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苓稱罷韓省1200億划得來 高府:不道歉就告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吳忠勳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9 14:11

知名作家苦苓在專欄上,以「罷免韓國瑜不是多花2億,而是省下1200億」為題寫文章,說韓國瑜執政一年,已經負債近400億,讓他做滿4年,負債可能再增加1200億,此言引發高雄市政府不滿,新聞局長丁樂群怒控這觸犯加重毀謗,違反選罷法,要求苦苓在2天內道歉,否則將依法提告。

圖/TVBS

 
慈善團體發起的寒士愛心尾牙活動,市長韓國瑜特別到場獻祝福,他勤跑市政行程,不過名作家苦苓卻在專欄寫文章,說罷免韓國瑜不是多花2億,而是會省下1200億,他說,韓國瑜上任至今已經負債近400億,什麼也沒做,萬一讓他做滿四年高雄市長,負債可能達到1600億,因此寧可花2億罷韓,避免他再欠1200億,然後什麼也沒做溜之大吉。

不過,副市長葉匡時在臉書上po文,說沒想到苦苓會淪落到要靠黑韓找存在感。他說有關韓市長仼內增加1200億債務部分是詆毀與抹黑,他代表市府要求苦苓公開澄清道歉,否則將提告,葉匡時說,韓市長執政一年,只舉債14億多,比原先編列預算還少50億,他怒斥苦苓為了創造聲量,故意詆毀市政團隊績效,抹黑韓市長。

圖/TVBS

新聞局長丁樂群:「無端指射韓國瑜市長會在任內欠下1200億的債務,這種無端的指射已經違反了刑法第310條第二項的加重毀謗罪,呼籲苦苓先生在兩天內要提出公開道歉。」
 

名作家苦苓:「(舉債)363億是確實的數字,它接近400億,我也沒有說它已經400億,可是他們說14億多,我看到的資料不是這樣喔。」

圖/TVBS

而罷韓團體則是到廟裡上香還願,他們表示,光復高雄總部將在初五成立,接受市民連署,展開第二階段罷韓行動,預計2月28日前收齊30萬份連署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罷韓#文章#韓國瑜#負債#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83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