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後鬧家庭失和 韓國瑜真情喊話:停止撕裂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8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8 10:3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020總統大選最終慘輸267萬票落敗,導致許多支持民眾在開票結束後情緒激動,當街抱頭痛哭,甚至有家庭為此引發紛爭。對此,韓國瑜在臉書感性告白,分別向年輕人及家長真情喊話「停止撕裂,從關心家人開始」,不希望看到因政治導致家庭不和。

韓國瑜17日在臉書吐露心聲「選舉結束了,卻聽到很多家庭因為這次總統大選支持不同候選人而失和的消息,這件事情比知道我自己輸了還讓我難過。」對於正在面臨家庭失和的家長及年輕人,他也決定說出心裡話。

 

韓國瑜對面臨家庭失和的年輕人及家長喊話「停止撕裂,從關心家人開始」。(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他首先對面臨家庭失和的家長說「我知道您們面對孩子或親人和自己做了不一樣的選擇而覺得很失望,可能覺得他們「年輕氣盛」、「被洗腦」、「被煽動」,但請記得,如果一直抱著「你們年輕人就是‧‧‧」這樣的起始句說話,只會將對方推得越來越遠。」他建議從改變親子對話做起,例如可以用「我感覺很傷心/生氣‧‧‧是因為‧‧‧」這樣的句子與家人討論,減少彼此摩擦。

面對青年朋友,韓國瑜則坦言,競選期間看到許多年輕人留言說「因為我韓國瑜的出現讓他的父母變成盲目的「韓粉」,所以很恨我,要我還他一個美滿的家庭。」雖然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但他請年輕人將心比心,「若換成自己被貼上「無腦狂粉」的標籤,是否會覺得被以簡單地二分法分類,進而甚至被汙名化了呢?」

 
他認為長輩也需要被理解、被關心,強調「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支持對象的權利,請和家人一起坐下來,跳脫政治的思維,想想家人的愛與關心,再來聽聽看對方的「感受」,或許是一個可行的方法;或是乾脆撇開政治話題,不在這些話題中打轉,回歸家庭生活。他認為,情緒是一時的,和家人一起過著馬照跑、舞照跳的日子,這才是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灣政局風雲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2020總統大選#家長#年輕人#家庭#失和#撕裂#關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523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