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拋「在野大聯盟」 難度高因為這件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7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8 00:10

2020立委選舉,這次第三勢力民眾黨政黨票拿下5席立委席次,拋出「在野大聯盟」,期盼未來國民黨、時代力量一塊合作,消息一出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邱顯智感到錯愕,對民眾黨立場提出質疑!

圖/TVBS

 
記者蔣志偉:「由柯文哲率領的台灣民眾黨,在這次2020立委選舉一鳴驚人,拿下了11%政黨票,取得五席不分區立委席次,而在這一次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蔡璧如,他提出了在野大聯盟,就是希望能夠與國民黨,以及時代力量來合作,而對此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邱顯智,他感到錯愕,對於民眾黨的立場,他提出質疑。」

公民老師黃益中:「這個所謂拋出一個在野大聯盟,本身就是一個吃豆腐概念,就是你也沒跟人家說先大家說要合作,然後就跟直接說,我要跟你們組在野大聯盟,這本身你說這不是吃豆腐什麼叫吃豆腐,所以你看到被吃豆腐那個時代力量,馬上邱顯智,新科立委馬上就在臉書,寫了洋洋灑灑一篇說,誰要跟你們合作,就是議題上你都還沒跟我講,順便還噹了民眾黨說你們對於兩岸立場,你們對於同婚等等,你們態度是什麼你也沒表態啊所以就是想要吃人家豆腐,沒吃到,人家先灑了一盆豆花給你的概念。」

擔任高中公民教師同時也是社會運動人士的黃益中,長期對政治議題有個人獨特觀點,他認為國民黨、民眾黨與時代力量,在政治光譜明顯不同,能否形成在野聯盟,這個現在很難說,未來也要在觀察,畢竟聯盟是「長期、不可隨意變卦」的合作模式。

 
圖/TVBS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民眾黨在未來新的國會,能夠扮演的角色其實相當有限,一方面是因為民進黨單獨過半,所以它(民進黨)不需要跟其它政黨協商,另外一方面是說我們現在看在野的這些政黨,其實彼此之間意識型態,或立場差異都非常大。」

時事評論員郭德田:「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這個兩個任期以來,我們可以明顯看得出來,實際上他確實有一定的這個,政治的企圖心,他希望能夠成立一個政黨,甚至希望在國會裡面成立一個最大黨,那成立一個最大黨,勢必要獲取選票,獲取選民的支持,甚至去吸引其他政黨的這個選民,所以今天他是國會的小黨,他(柯文哲)將來要成立國會的大黨,甚至有可能走向總統的一途,所以擔任新的這個國會這一個新的小黨,那要組成大聯盟,其實我們他(柯文哲)很明顯,他希望能夠將來要得到更多的選票。」

記者蔣志偉:「在野大聯盟引發爭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了,其實是要以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為考量,優先先解決民生問題,與其說是在野大聯盟,不如說是全民大聯盟。」

柯文哲再提國家治理、共融社會等主軸,強調只要是對民眾好的,講得出道理,所有政黨都可以合作。

圖/TVBS

公民老師黃益中:「當然民眾黨有他們想法,說他們因為不想要把,很多議題檯面化,他們比較重視的是實質的政策,可是政策討論跟合作上,你最終還是得,勢必得碰到議題,這時候你如果不表態或者是說你選擇不表態,那沒有人會跟你,就是其它小黨也沒辦法跟你合作。」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蔡英文的得票非常高,那你可以想像在未來的,比方說半年一年,她(蔡英文)對於立法院應該有相當主導權,那如果說真的對於總統來說,會有挑戰的話我覺得大概會出現在比方說是不是有重大的事件,或者說有些爭議的法案,影響到總統聲望的時候,這個時候挑戰才會出現,那否則我覺得在短期之內,因為她(蔡英文)得到,太多數的民意支持跟後盾,所以我不認為說就是她(蔡英文)在國會當中,會遇到什麼太實質的挑戰。」

 
在野大聯盟能否成立,不但牽繫著國會殿堂「在野黨」與「執政黨」的抗衡,更關係著2022地方選舉佈局。執政黨是否坐視其發展,考驗著「蔡英文」的智慧與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民眾黨#在野黨#蔡英文#政黨票#國會#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156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