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台灣前途由中國人決定」 王世堅1句話嗆爆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7 16:51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TVBS資料畫面)

2020總統大選11日正式落幕,其中總統蔡英文以高達817萬票連任成功,不僅創下總統選舉最高紀錄,更壓倒性大勝對手韓國瑜,蔡英文在勝選感言中表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兩岸重啟良性互動、長久穩定發展的關鍵;不過大陸國台辦也提出4點回應,強調「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7日)就用1句話狠嗆陸國台辦!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蔡英文勝選後的發言,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表示,民進黨從2016年執政以來就不承認「九二共識」,這是導致兩岸關係惡化、協商對話中斷、台海形勢更趨複雜嚴峻的根本原因,另外,馬曉光也提出4點回應,其中第4點就提到,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台灣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台灣,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

對於大陸國台辦此番言論,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王世堅今(17日)表示「如果這個邏輯是通的,中國的命運應該由地球人共同決定!」接著王世堅強調,中國的命運就由你們13億中國人決定,「同樣的,台灣的前途就是台灣2300萬人決定,這是全世界共同的信念價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台辦#蔡英文#兩岸#王世堅#民進黨#馬曉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49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