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稱「我們已是獨立國家」 他直言:看不出聰明在哪?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7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7 14:11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稱「我們已是個獨立的國家」,沒有宣布獨立的需要,「我們稱自己為中華民國台灣」,而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表示,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同時也警告民進黨,不要自我膨脹。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說重話,兩岸搞這麼緊張,「真的看不出蔡英文聰明在什麼地方?」

針對總統蔡英文接受專訪的一席話,趙少康在廣播節目《趙少康時間》指出,蔡是在「取巧」,沒正面答覆是不是正式宣布獨立,且她回應說,早就是獨立國家,藉此來迴避這問題。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蔡英文接受專訪時也提到「任何時候你都不能排除戰爭的可能性,重要的是,你必須讓自己準備好,發展防禦自己的能力。」對此,趙少康這樣解讀「老美你叫我往前衝了,我也往前衝了,打起戰來你要負責」,這個國際社會就是美國,還有什麼國家。

趙少康同時提出質疑「蔡英文說模糊化達不到目的,但蔡現在這樣做有達到什麼目的嗎?」他也說,蔡英文達到選舉勝選目的,年輕人會喊有骨氣、有魄力,其實什麼也沒達到,反而丟7個邦交國、國際會議組織都不能進去、兩岸搞這麼緊張,直言「真的看不出蔡聰明在什麼地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灣政局風雲

#台灣#獨立#國家#趙少康#蔡英文#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0

0.1919

0.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