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師孟請辭獲蔡英文慰留 法官心寒批:虛晃一招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7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7 13:00
陳師孟約詢特定案件承審法官引發司法界不滿。(圖/TVBS資料畫面)
陳師孟約詢特定案件承審法官引發司法界不滿。(圖/TVBS資料畫面)

監委陳師孟因想要約詢判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的法官唐玥,引發司法界不滿,許多司法界人士連署抗議,就連司法院長許宗力也表達譴責。昨(16日)傳出陳師孟已決定請辭獲總統蔡英文核准,不料今日上午卻變成「獲慰留」,讓南部法界痛批是「虛晃一招」。
 
陳師孟昨日傳出決定透過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請辭時,態度相當堅決,也獲得蔡英文核准,不料今早府方表示蔡英文指示表達慰留,希望陳能做完本屆任期,但仍會尊重陳的最後決定,目前府方尚未收到監察院正式送去的相關文件。

 
 
對此,據聯合報報導,南部法界原本對陳師孟請辭獲准一片叫好,不料卻是獲得蔡英文「慰留」,有法官認為根本是「虛晃一招」,坦言「有點心寒」,更憂心法律見解被監察院監督,恐會形成寒蟬效應;另一名資深法官更直言,陳師孟約詢特定案件承審法官,介入調查心證,這種行為已經嚴重干預司法,本來就該認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師孟#請辭#慰留#司法界#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89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