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敗選之後怎麼辦?蔡詩萍:勇敢迎向罷免案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6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14:58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蔡詩萍臉書)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蔡詩萍臉書)

總統大選日前落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敗選後,本週已回歸高雄市長崗位,但面對來勢洶洶的罷韓危機,資深媒體人蔡詩萍也在臉書表態,支持剛宣布辭去中常委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對改革黨內的呼籲,且不贊成協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

蔡詩萍14日在臉書指出,韓國瑜應該獨自克服危機,對於任何高雄市民以外的外力,都不應該去干擾,「否則,對韓市長更為不利」。提到敗選之後的韓國瑜該怎麼辦?蔡詩萍則表示「能怎麼辦,當然是誠誠懇懇對高雄市民說抱歉,以做牛做馬的低姿態,喚回高雄市民對他的『最後信賴』」。

 

(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不過蔡詩萍認為,程序上,韓國瑜理當接受一次高雄市民的「再信任投票」,解鈴還需繫鈴人,「當初沒人逼你『落跑』去選總統,落選後,韓市長要回歸市府,續任市長,法律上沒問題,但感情和正當性上,不免要再看看高雄市民的意思,或許,罷免案,是最好的考驗」。

他指出,高雄市民在總統選舉及區域立委的投票上,已經否決韓市長「更上層樓」的企圖心,但這並不夠,對於韓「落跑」一事,應該要有一次「市民層級」的信任投票,也就是進行中的「罷免案」,若沒有透過一個合理的紓解,對韓未來的任期,三不五時就會發作一下,對市府的穩定運作及政策的長期規劃來說,並非是好事。

 
蔡詩萍說,罷免案應照程序運作,不要有外力介入,若罷免過了,意味韓市長的政治生涯告一段落,「始作俑者是自己,沒啥好抱怨。」相反的,如果沒過,等於高雄市民「再給一次機會」韓國瑜,他就盡心盡力,全力以赴在高雄市政上,「至少這個任期內,不要再有任何其他政治肖想的意圖」。

他也在文末呼籲韓最好的解套方式,不是蒙混過去,「假裝總統選舉輸了,一切沒事」,而是勇敢迎向罷免案,讓高雄市民做最後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蔡詩萍#韓國瑜#罷免案#罷韓#信任投票#高雄#市民#韓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803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