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請辭國民黨主席 中常委林榮德代理

記者 陳韻雯 高嘉甫 / 攝影 華紹平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00:13

2020大選,國民黨大敗,黨主席吳敦義15日下午在中常會請辭負責,接替人選,最後經過中常委互推,決定由中常委林榮德代理,不過就在中常會開始前,國民黨中央黨部外,就聚集反吳、挺吳各路人馬,雙方隔著警察人牆,互相叫囂,甚至還有年輕黨員和挺吳的中常委,爆發推擠衝突。

圖/TVBS

 
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批人馬,推擠成一團誰也不讓誰。

抗議民眾:「不要推,有人倒地,大家冷靜。」

直到有人高喊跌倒受傷,才暫時平息這場混亂。

 
國民黨青年黨員:「你看一下國民黨怎麼對待年輕人,(冷靜,冷靜)。」

圖/TVBS

2020大選結束國民黨上演內戰戲碼,年輕黨員喊出改革口號,要由黨主席吳敦義下台,沒想到和挺吳派中常委爆發衝突,連黨徽都被擠掉,青黨行動發起人林家興,在臉書指控林杏兒,謝坤宏動手打人。」

國民黨中常委林杏兒:「不能用不理性方式,而且他們說我打人,請問一下我什麼時候,動手有打過他們。」

林杏兒澄清沒有動手,但黨內意見紛歧,已經成定局下午2點中常會還沒開始,中央黨部大門口就聚集反吳挺吳各路人馬。」

挺吳人士:「吳主席為國為黨貢獻很多。」

兩派人馬隔著警察人牆,互相叫囂,各種看板標語出籠,連清黨兩個字都掛出來。

圖/TVBS

 
反吳人士:「我們沒有說我們是高級外省人,你不要挑撥離間,你不要在亂講。」

甚至連獨派團體也來湊熱鬧,刻意要求吳敦義留任,就在這亂哄哄的情況下,國民黨中常會正式通過黨主席的請辭案。

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既然總統選舉遇到挫折,立法委員沒有達到60席的目標,我要負應該的責任。」

吳敦義終於交出黨權,由冠軍建材集團董事長前國大代表林榮德,代理黨主席回顧吳敦義的政治生涯,80年代從地方首長做起,2000年後擔任立委之後更上一層樓接手行政院長,並在2012年當選副總統黨務方面從中央委員會祕書長,代理黨主席到黨主席歷練豐富,如今為選舉大敗負責下台,政治之路恐怕也要跟著劃上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中常會#吳敦義#國民黨#黨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61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