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前途說 蘇貞昌:別的國家不要說長道短


發佈時間:2020/01/15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7:1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國台辦說「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前途就是台灣人民決定,勝選看出台灣人堅定守護民主,希望別的國家不要妄加說長道短。

消防署今天舉辦「108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媒體典禮前聯訪詢問,如何看民進黨勝選後,中國國台辦回應說台灣的前途要由全體中國人共同決定。

 

蘇貞昌表示,台灣人民用選票清楚的表示,台灣前途就是台灣人民決定,總統蔡英文勝選連任,且獲得如此高的民意支持,更看出台灣人民堅定守護民主,要過自由、民主的生活,希望別的國家不要妄加說長道短。

對於外界認為勝選部分原因是因蘇內閣執政有感,蘇貞昌表示,他非常感謝過去一年蔡總統領導國家,且信任執政團隊,加上行政院在歷任前院長林全、賴清德打下基礎,行政團隊非常努力、全體閣員也很用功,獲得立法院大力支持,才能做出一些成績。

蘇貞昌說,已看到人民用選票給予肯定和鼓勵,應該要繼續加油、衝衝衝。
 

媒體追問內閣有無可能微調改組,立委蕭美琴是否可能入閣。蘇貞昌表示,內閣能夠做出成績,是大家分工合作和團隊努力,同時證明執政隨時反映民意、接地氣,但基於對民意的尊重,並讓蔡總統在新任期開展新的布局,所以自己依憲政精神提出總辭,但得到蔡總統鼓勵、肯定跟慰留,他會繼續衝,政策、人事也都是隨時檢討因應。

關於5G標金逾新台幣1300億元,相關規劃為何。蘇貞昌認為,競標是市場機制,政府對費率問題會為人民嚴格把關,人民不會因標金高低而擔心費率、費用,政府會就多出來的標金,在5G基礎建設及公益施作各個方面縮短城鄉差距,全面關照以讓台灣5G產業走在世界前端,並讓先進產業服務面涵蓋更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國台辦#台灣前途說#內閣#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04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