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締結姊妹市成果隱形 外交部:勿過度解讀


發佈時間:2020/01/15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7:20
圖/北市府提供
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簽署締結姊妹市,因外交部臉書專頁僅提到「台北市府團隊」,引發網友質疑刻意不提柯文哲。外交部回應指出,先前已在駐捷克代表處臉書等社群媒體貼出柯市長、市府團隊與布拉格市長的照片,外界無需做過度聯想。

外交部臉書專頁發文宣揚台北市、布拉格締結姊妹市,卻被質疑刻意不提「柯文哲」名字,網友留言洗版抗議後,小編緊急修文,增加「台北市長柯文哲」。

 

針對媒體詢問臉書專頁未提及柯市長一事,外交部回應指出,外交部對於地方首長出國進行國際交流及締結姊妹市等城市外交,向來秉持支持且樂見其成的態度。不管是訪團的前置作業、行政協調或陪同訪賓等,外交部皆依其需求,偕同駐外館處提供協助。外交部肯定並感謝包括台北市政府在內的地方縣市,進行城市外交成果。

外交部表示,介紹國際社會友人對台灣的支持,一直是外交部臉書的重要主題之一。這次外交部上貼布拉格市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的貼文,也是希望讓大家看到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的聲音。

外交部回應指出,本次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公開挺台發言的貼文,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為避免外界產生誤解,外交部臉書小編已經在貼文留言部分詳盡說明,並已經重新修訂貼文。
 

外交部表示,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訪問捷克與布拉格市長簽署姊妹市相關貼文,針對網友質疑外交部臉書未在第一時間呈現市長姓名,事實上在臉書貼文前,外交部已經在駐捷克代表處臉書、Taiwan Today網站和Twitter等相關社群媒體平台上,貼出柯市長、台北市府團隊與捷克布拉格市長的照片。本案盼外界無需做過度聯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布拉格#柯文哲#姊妹市#台北市#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40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