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看韓國瑜罷免案? 蔡英文:尊重高雄市民決定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1:28
圖/TVBS
圖/TVBS

連任成功的總統蔡英文,今(15日)選後首次在總統府發表「迴廊談話」,蔡英文表示,選舉已經結束,如今對政府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維持政局的穩定,至於掀起議論的《反滲透法》,蔡英文強調她已正式簽署並公告;隨後,有媒體提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蔡英文則表示,自己尊重高雄市民的決定。

蔡英文在今天的談話中再次重申,《反滲透法》並不是反交流,而且違法的構成要件非常嚴謹,為了消除民眾的疑慮,她也要求內閣團隊在後續執行時做3項工作,其中第1點是讓相關部門持續宣導,避免民眾因不了解內容產生恐慌;第2點,相關部會組成專案小組公告違法、不違法的行為,讓民眾較易於分辨;最後1點,則是請海基會設立窗口,提供民眾相關資訊,若有疑慮也可前往諮詢。

 

圖/TVBS

另外,有媒體詢問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對此,蔡英文表示,罷免是由民間團體發起的,這是憲法所賦予的權利,我們尊重高雄市民的決定,不過是否引起市民迴響,其實要看韓市長自己的表現及態度。至於是否會提前回任黨主席?蔡英文強調,現任黨主席卓榮泰的任期尚未屆滿,且卓榮泰此次選舉貢獻良多,沒有理由提前他的任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韓國瑜#談話#反滲透#民進黨#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28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