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期間媒體可信度 民眾最常收看:TVBS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0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0:37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做了大選期間新聞媒體可信度研究,結果發現,有超過9成的民眾跟媒體工作者會看電視新聞,其中TVBS位居民眾跟媒體工作者選擇的第一名。學者表示,從數據層面看來,民眾對電視台是依照信賴程度等三指標來區分,同時也反應出對排名前段的電視台,有一定程度的期許。

圖/TVBS

 
天玉里開票(2020.01.11):「3號蔡英文一票,2號韓國瑜一票。」

選舉開票,刺激緊張,不能到場就緊盯電視看大選結果,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針對這次大選收看電視新聞為主題,做了調查研究報告。

政大廣電系教授許瓊文:「包括他們的立場(電視台),還有他們議題選擇,還有他們內容正確,這三個指標,過去的研究上是都可以看出是跟民眾可信度有關的。」

 
圖/TVBS

研究報告教育媒體基金會委託台灣趨勢,樣本數1104人做調查,有91.7%民眾跟94.9%媒體工作者會收看電視,民眾方面,最常收看前三名依序為TVBS、民視、中天,媒體工作者最常收看則是TVBS和公視。

記者沈瑾暘(2020.01.10):「這裡是TVBS雲端計票中心,外場的報票人員透過手機的報票系統,線上即時回報,把最新的數字傳回公司,所有候選人的票數和差距,透過這個螢幕通通一目了然。」

這回大選,TVBS全台一共派出2000人,報票比例高達29.85%,每個候選人的得票率最後也和中選會幾乎一致,從下午四點開票,第一個小時票數就依比例成長,與最後結果相符,當節收視領先各台,研究報告人政大廣電教授表示,從研究報告上分析收看前三名,了解民眾收看依據。

圖/TVBS

政大廣電系教授許瓊文:「議題價值3.62,內容正確3.78,立場中立3.38,你們的觀眾是屬於對你們(TVBS)有期待的。」

調查發現,TVBS在準確度以及效率上都獲得研究報告肯定,計票不會暴衝也不會龜速,TVBS呈現最真實、最快速、最準確的大選計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選舉#媒體#分析#TVBS#準確#可信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68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