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擬修法降法定年齡 成年20歲下調18歲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20: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各地熱鬧舉辦成年禮,現在傳出日本政府有意修法,把法定成年年齡,從20歲調降到18歲。如此一來,購買菸酒的年齡限制將下調,該不該修法?日本民眾,看法分歧。

成年禮主持人vs.滿20歲成年人:「準備,恭喜。」

 

甲子園史上頭一遭,3600名年輕人齊放氣球,伴隨著甲子園號角聲,歡慶他們「轉大人了」。一生只有一次的成年禮,不少人穿和服走訪東京迪士尼樂園。稻城市的菜鳥成年人,則是用高空彈跳慶祝滿20歲。

只不過,日本的成年禮,兩年後,或許會有新變動。

NHK主播:「民法考慮修法,(將成人年齡)2022年4月起,從20歲下修為18歲。」
 

自民黨法務大臣提議修民法,希望將成年年齡從20歲下修到18歲,該不該修法?意見分歧。

滿20歲成年人vs.NHK記者:「20歲20歲,兩人都選20歲為什麼呢?因為(18歲)會有人要考試,(18歲)已經有參政權了,因為參與政治這件事,應該要能當有判斷力的大人。」

日本政府想調降成年門檻,除了喝酒、抽菸等日常活動外,成年禮的舉辦也會有撞期問題,修法勢必影響到各個層面。

浦安市教委副課長溝上澄人:「18歲時會面臨就業、考試,是非常繁忙的時期,目前我們是朝著(成年禮),以20歲為對象來進行討論。」

然而日本成年禮這一天,熊本市兒童諮詢所接到炸彈威脅,一名男子打電話說,他在成年禮會場放了炸彈,幸好最後證實是虛驚一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成年禮#參政權#年齡#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850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