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拋組在野大聯盟 柯建銘:國民黨能接受它領導?


發佈時間:2020/01/14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17: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10屆立法院將新增台灣民眾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他在立法院27、28年,所有英雄好漢都看過,「走一個作秀、來一個白目。」

第10屆立委2月1日就任,未來立法院除了民進黨團、國民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外,新增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團。

 

柯建銘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他在立法院27、28年,所有英雄好漢都看過,「應該是走一個作秀、來一個白目」;朝野協商就是公開場合、實況轉播,才看得出各黨的實力,立法院是專業的,「不是作秀就可以的,也不是白目就可以的。」

至於柯文哲說要把「公開透明」的文化帶進立法院。柯建銘說,立法院本來就公開透明,「他還搞不清楚?還活在上世紀吧。」

媒體詢問,民進黨團是否會爭取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台灣基進立委當選人陳柏惟加入民進黨團?柯建銘說,也想邀請他們,若有意願來參加黨團,這是應該的。
 

民眾黨拋出要組「在野大聯盟」,柯建銘表示,在野黨監督執政黨,天經地義,民進黨樂於接受任何挑戰,要捍衛執政價值;至於民眾黨要組在野大聯盟,「要先問國民黨,能不能接受它領導?」

立院龍頭部分,媒體指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游錫堃接任院長呼聲大,未來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建立「游蘇體制」?柯建銘說,沒有什麼「游蘇體制」,大家就是一個團隊,執政黨的府、院、黨、黨團就像車子的四輪,要非常和諧運作。

另外,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臉書發文表示,立法院長選舉,他從未表達任何意願,只有向媒體朋友強調,必須像4年前一樣團結在一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柯建銘#民進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73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