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免韓國瑜被籲「窮寇莫追」 尹立5理由:不會停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4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14:15
Wecare大遊行發起人尹立推動罷免韓國瑜行動。(圖/TVBS)
Wecare大遊行發起人尹立推動罷免韓國瑜行動。(圖/TVBS)

總統大選已經落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向市府請假3個月後,13日回到市府上班,表示未來一定會更加用心在市政表現上。只是這次國民黨敗選,不少中常委請辭,要求黨要協助韓國瑜度過被罷免的危機,還有部分人士主張「窮寇莫追」。對此Wecare大遊行發起人尹立發表5點聲明,強調「罷韓」行動絕對不會停止。

尹立今(14)日上午11時在臉書發文,內容提到「面對國民黨中常委請辭,要求國民黨協助韓國瑜度過罷免,以及部分人士主張窮寇莫追,甚至將罷免視為和解障礙。」對此尹立發表5點看法。

 

首先公民團體不是政治人物或政黨,但應遵守政治承諾誠信;其次,不是被詐騙者,無法體會被騙的揪心之痛苦;再者,當我們以選擇民主制度為大選的勝利,之後卻強加了政黨力量在一個城市的公民權,難道不是另一個諷刺;再來高雄這次的投票率77%是全國最高,顯示高雄人對於落跑違反誠信的強烈反應;最後,為了城市發展不被停滯須迎頭趕上,呼籲國民黨勿把罷免等同民進黨和蔡英文總統,這無助於國民黨的改革和韓國瑜所謂的回歸市政。

對於有藍營支持者呼籲別再對韓國瑜窮寇莫追,停止罷免行動,對此尹立發表5點聲明。(圖/翻攝自尹立臉書)

尹立5點聲明如下:

 
第一、公民團體不是政治人物或政黨,但遵守政治承諾誠信。去年12/26已經由領銜人陳冠榮依法正式遞件罷免。完成罷免程序是責任與誠信,我們不是韓國瑜,不會有落跑罷免。

第二、不是被詐騙者,無法體會被騙的揪心之痛苦。詐欺犯落網沒有刑責沒有賠償,道歉不會得到寬恕。主張高雄人不要罷免者,沒有一個是被騙的人,指導受害者的公民權,反而阻擋了和解。請勿把和解責任強加在一個受害者之上。

第三、國民黨欲以全黨之力阻擋罷免,民進黨從發展戰略與和解指標面對罷免,我們都可以理解。不過,當我們以選擇民主制度為大選的勝利,之後卻強加了政黨力量在一個城市的公民權,難道不是另一個諷刺。

第四、高雄此次是全國最高投票率77%,高於全國74%。全國前十個最高投票率鄉鎮高雄佔最多,橋頭全國最高達八成。在在顯示高雄人對於落跑違反誠信強烈反應。

呼籲各政黨以及全國人民,支持與祝福高雄人所進行的民主程序。高雄人不需為2018投票道歉負責,高雄人也不應為自己2020公民權的展現有所顧慮。

第五、罷免單純就是高雄人為了城市發展,選擇縮短現任市政任期,不願停滯迎頭趕上。無關政黨與下任市長,因此呼籲國民黨勿將罷免等同民進黨以及蔡英文總統,如此不過繼續政治動員,無助國民黨改革以及韓國瑜所謂回歸市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罷韓#尹立#韓國瑜#高雄市長#罷免#國民黨#公民團體#Wecare大遊行#民進黨#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1232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