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誰賠?汐止5店突遭徵收 下令年後全拆光

記者 羅湘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4 0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08:31

土地徵收引發爭議。汐止康寧街一家薑母鴨店老闆,上禮拜突然接獲新北養工處通知,說為了增設交流道,徵收土地,下令要求店面必須在春節過後全拆除,從被通知到拆除,不到一個月,讓老闆措手不及發文求助,同樣面臨拆除命運的還有同一條街的洗車店,租車行等5店家,對此新北養工處表示,將會再協調,做後續處理。

圖/TVBS

 
被告知拆除店家:「我們有跟房東說這邊說要拆(對,然後房東的意思是),然後(房東)就沒有給我們回音啊。」

語氣聽得出不知所措,租車店老闆娘好無奈,因為上週突然接到新北市養工處通知,年後店面就要拆除,讓他措手不及,隔壁薑母鴨店老闆甚至發文求助。

薑母鴨店老闆孫先生:「(養工處測量人員)跟我借廁所,看到我們隔壁還在裝潢,他就說就是這個房子都要拆了,為什麼你們還要還在裝潢。」

 
圖/TVBS

記者羅湘:「接到新北市政府拆除通知的,不只有薑母鴨店,包括我右手邊這家租車店,還有旁邊正在裝潢的設計公司,還有它旁邊這家汽車美容中心,通通都得遭到拆除。」

位在汐止區康寧街這塊土地,被規劃要新增國道一號中山高汐止交流道南入匝道,增設案12月中才通過行政院核定,沒想到店家1月初就被新北養工處通知說土地是國有地要徵收,農曆年後就拆,房東和承租人都很傻眼。

代書連小姐:「(地主)不知情(要拆除),地主要開會(討論後續)。」

新北養工處主任馮兆麟:「承租它(土地)的人,並沒有跟他講清楚,這是屬於公有土地,這兩天我們跟他協調,是希望跟他講清楚,給他合理的時間(搬遷)。」

圖/TVBS

實際詢問國有財產局表示,康寧街這塊公有土地被占用,將會再協調,溝通請對方搬遷。

律師謝進益:「如果出租人在當初在,可能在締約的時候,那如果已經明明知道,這塊土地已經有這個徵收的計畫,而且已經有預期必然會被徵收,甚至領走了徵收補償金,那在這種情況來講的話,那還沒有跟承租人講,導致承租人在不知情的狀況去承租的時候,那這個時候出租人是會產生,有詐欺責任的風險。」

 
突如其來的國家建設案件,牽扯4個房東和4家承租店面的業者,該如何達到最好的損害賠償,就看政府和房東如何和房客好好溝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土地徵收#建設#損害賠償#交流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03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