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2許可證遭撤 台電:3月後供電恐亮黃燈


發佈時間:2020/01/13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17:32
圖/TVBS
圖/TVBS

中市政府撤銷中火2部機組燃煤許可證,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若用電尖峰提前報到,供電3月後恐亮黃燈。台電已經提出行政救濟,台電高層也將於農曆年前與中市府會面。

展望今年目標,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表示,台商陸續回流、經濟持續成長,用電需求隨之增加,台電首要任務為穩定供電,將努力調度機組,降低供電風險,並以備轉容量率超過10%為目標。

 

不過,台中市政府已撤銷中火第2號及第3號機組燃煤許可證,楊偉甫說,台電已經依照法律提出行政救濟,但中火2部機組燃煤許可證遭撤,中火在夏季將比原計畫減少一部機組,影響備轉容量率約1.5%。

他強調,雖然台灣今年不會缺電,若天氣增溫、用電尖峰提前報到,備轉容量率在3月以後恐怕會介於6%至10%,亮起代表供電吃緊的黃燈。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談及中火減少2部機組對供電影響,他說,若發生緊急狀況,將會影響電力調度彈性。舉例來說,機組以往不會在夏季用電尖峰安排大修,但因中火減少2部機組,台電必須審慎安排機組歲修,讓維修排程最佳化。像是天然氣機組在空污季發電,於夏季安排大修;其他機組則是利用假日、非用電尖峰運維。
 

然而,用電需求將隨著時序增加,楊偉甫表示,通霄超高壓345kV電源線將趕在夏季用電尖峰前上線,預計今年6月前完工,屆時將增加90萬瓩供電能力。

此外,台電也將陸續新增燃氣機組,楊偉甫表示,政府原先評估每部燃氣機組裝置容量為100萬瓩,不過,機組實際裝置容量多介於110萬瓩130萬瓩。

他說,雖然民營電廠(IPP)2招標案不如預期,不過,大潭8號、9號機組來看,每部機組達112萬瓩,較規劃共計多出24萬瓩;若多部機組供電能力高於預期,未來供電將更有餘裕。

台電評估110年、111年將為台商回流用電巔峰期,楊偉甫表示,台電會按部就班做好基礎設施,與經濟部能源局緊密合作。至於台商回流實際增加用電量,因各產業用電量不一,需滾動式檢討,現在無法評估。

徐造華也說,台電將依照電源規劃新建機組、建置電網,工業區廠房不會突然竄起,將密切觀察業者用電需求,以穩定供電為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火#許可證#燃煤#撤銷#供電#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55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