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嘉全:蘇貞昌行政團隊帶得很好 應繼續擔責任


發佈時間:2020/01/13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16: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說,他覺得行政院長蘇貞昌過去一年多來,把行政團隊帶得非常好,「蘇貞昌院長應該繼續擔起這個責任」。

蘇嘉全下午召集朝野協商,研商「召開第9屆第8會期臨時會」事宜。

 

蘇嘉全1月底將卸任立法院長,外界關注未來動向。蘇嘉全會前受訪時表示,可以休息一陣子,放空自己,他覺得蘇貞昌這一年多來,把行政團隊帶得非常好,「蘇貞昌院長應該繼續擔起這個責任」。

至於新國會龍頭部分,蘇嘉全說,尊重黨團決定,民進黨一向由黨團決定誰來當院長,有相關機制推薦院長人選;媒體詢問,是否有人尋求支持?蘇嘉全說,「沒有啦,我已經沒有選票」。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被問到是否要角逐下屆立法院長時,則提出「2個思考、2個尊重」,他說,選後台灣面臨新的變局,總統蔡英文、民進黨未來要如何團結大家,加上國際政治情勢、兩岸局勢變化,國家要重新開始。
 

柯建銘表示,立法院是朝野攻防中心,立法院穩定、正常運作,是國家發展重要基礎,接著再來談個人問題;「2個尊重」則是尊重蔡總統選後政治布局、人事安排,也尊重黨團的討論與共識。

至於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蔡壁如拋出「在野大聯盟」概念。柯建銘說,新國會即將產生,希望有新文化、新典範,建立在可溝通、論政的原則上,不是只有操作網軍;立法院是講求高度專業,「不是白目有用」,各政黨一定有攻防、競爭,哪個黨提出的法案比較有道理,還是要彼此尊重。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是否要角逐國會龍頭還言之過早,但國民黨一定會推出人選,還要經過黨團大會凝聚共識後再提出,希望能爭取最多票數,「假設其他在野黨願意支持我們,非常歡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嘉全#蘇貞昌#行政院#國會#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566

0.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