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大票倉是新竹市 蔡壁如:柯文哲家鄉效應


發佈時間:2020/01/13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14: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在這次選舉拿下158萬餘張政黨票,其中在新竹市得票率最高,有15.03%。立委當選人蔡壁如今天說,應是黨主席柯文哲家鄉效應所致,有思考2022年推派人參選新竹市長。

民眾黨在2020總統立委選舉中,拿下158萬餘張政黨票,得票率為11.2%,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蔡壁如確定進入國會。

 

中選會資料顯示,民眾黨的大票倉是新竹市,得票率有15.03%,其次是新竹縣,有13.58%,再來是台中市的13.05%。

新竹市方面,中選會資料顯示,國民黨在新竹市獲得8萬3412票,為得票數最多的政黨,民進黨7萬3697票,居第二,而首次投入選舉的台灣民眾黨拿下3萬9822票,擠掉原本是新竹市第3強的時代力量2萬9935票。

長期觀察新竹地區選情、且與台灣民眾黨內部熟識的林姓地方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新竹市的選民結構年輕,且擁有高學歷、高收入等特性,對於藍、綠等老舊政黨已經看膩,願意給新興政黨進入國會的機會如時代力量與民眾黨,希望能看到不一樣的政黨政治。
 

新竹縣方面,這次代表民眾黨角逐竹縣第2選區的立委候選人林碩彥分析,民眾黨政黨票在竹北市開得漂亮,獲票數為1萬8484票,次於國民黨與民進黨。以竹北東區選民來說,結構以年輕人口多、且多為科技人高所得、高學歷,有不少選民厭惡藍、綠,以「中性」為訴求。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系助理教授杜聖聰分析,竹北市各黨林立,選民的知識水平高,多為「白色選民」,更能接受、認同小黨理念。民眾黨有政治明星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光環帶到竹縣,且選民多依候選人的理念與政見來投票。(中央社)

2020總統立委大選 最新即時票數看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民眾黨#政黨票#柯文哲#蔡壁如#家鄉#新竹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43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