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結果鼓舞 港議員: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3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14:38

日前剛剛出爐的台灣大選結果,讓香港民主派人士感到振奮,他們說,接下來要高喊「今日台灣、明日香港」,與此同時,昨天在香港街頭,又有不少黑衣人手持「香港獨立」旗幟,要港府落實特首「真普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身穿黑衣戴口罩,中環愛丁堡廣場前,集結不少人低著頭,為反送中示威期間,過世的人默哀,現場人是揮舞著美國跟英國國旗,甚至有人,手持香港獨立旗幟。

民眾:「要選的特首,連一人一張票都沒有,覺得這不是國際城市,只有一千多人可以選一個特首,不如直接不要說,你喜歡欽點誰都好過給我們。」

受到台灣選舉結果的鼓舞,遊行群眾要求港府,今年落實立法會「真普選」,未來特首選舉,也要實行如台灣的全民普選,去年底剛當選區議員的社運人士岑敖暉,更在自己的臉書上再次強調,比起消極地警惕「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以後更要期許「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珍惜群組》團體:「沒有林卓廷沒有721,沒有林卓廷元朗好安寧。」

同樣是12日也有支持港府的人士上街,說去年元朗發生的「721白衣人無差別攻擊」,是民主派議員有心操作,才逼得白衣人起身「捍衛元朗」。

《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如果沒有林卓廷,這個立法會議員煽動犯法,帶一些暴徒到元朗,是不會有721事件發生,也就不會有打架事件發生。」

立場相反的兩場活動,同一天上演,也成為香港民眾送給新任中連扮主任駱惠寧,的第一份禮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民主派#香港獨立#真普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96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