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不該罷免韓國瑜

作者 蔡祐吉
發佈時間:2020/01/13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12:30
支持蔡英文的選票,不見得支持罷免韓國瑜
支持蔡英文的選票,不見得支持罷免韓國瑜

韓國瑜在總統大選慘敗,告訴支持者他會好好回高雄市政府上班,反韓民眾喊出趁勝追擊、繼續推動罷免韓國瑜的聲音,我個人認為這絕對不是一個好策略,民進黨政府如果默許、協助「Wecare高雄」等團體發起的罷免行動往下推,那就太不聰明了。

台灣剛經過一整年總統大選藍綠撕裂的轟炸,這個時候,發展經濟跟國家前進才是重點,絕對不是黨同伐異地去推一個不易成功的罷免案;如果罷免成功也就算了,但如果罷免失敗,勞民傷財,沒有任何好處。

 

台灣人的個性是溫暖的,待人是敦厚的,如果這時候對韓國瑜趕盡殺絕,民眾並不會留下好印象,反而會讓外界覺得,現在的政府仗著高選票優勢,狂妄自大,目中無人,那麼總統大選多出來的選票,很快就會還回去了。儘管罷免行動不是民進黨發起的,但民進黨的態度,絕對是這件事能否鬧大的關鍵力量,民進黨沒有置身事外的空間跟藉口。

台灣現在需要的是包容,而不是撕裂;既然蔡總統都說,大家都是一家人,這個時候搞罷免韓國瑜,即使成功,除了「復仇」的快感,實質意義不大,反而對民進黨、對國家社會有害。

留著韓國瑜,一方面可以看看他做市長,到底能夠做出什麼名堂?二來不會給外界一種趕盡殺絕的印象。如果韓國瑜做得出成績,三年後,又是一個強勁的對手;如果他做不出東西,自我毀滅,那剛好就讓民進黨證明韓市長(國民黨)只會說不會做,三年後班師回朝將不費吹灰之力。不要忘了,當初是過半高雄市民給韓國瑜機會,讓他當市長,期待他有作為。雖然韓國瑜太貪心,一上任就覬覦大位,跑去選總統,但人民也已經用選票,給他狠狠的教訓跟答案,一報還一報。這個時候,如果勝方的支持者得意過度,想拉韓國瑜下馬,我認為多數高雄市民不會接受。
 

換言之,這件事絕對不能簡化為「支持蔡英文的選票,足以罷免韓國瑜,所以罷免韓國瑜輕而易舉」這樣的思維。

再次強調,不要低估人民的智慧!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專家觀點

2020總統爭霸

#總統大選#2020#韓國瑜#罷免#高雄市長#Wecare高雄#蔡英文 民進黨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蔡祐吉

企業發言人、資深媒體人、職場觀察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21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