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二共識成包袱 藍青喊調整兩岸論述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劉立宸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2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2 21:29

國民黨青壯派在敗選隔一天組成聯盟,要求國民黨改革,其中改革項目之一,就是九二共識的論述,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幾乎不懂什麼叫做「九二共識」,甚至有人連聽都沒聽過。

圖/TVBS

 
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向社會發出國民黨準備浴火重生,用改革贏回民心的決心。」

國民黨青壯世代,敗選隔一天,集結起來,喊改革。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改革的路才剛剛開始而已。」

 
國民黨慘敗不是沒原因,連最自豪的兩岸關係,現在都不在是招牌。

民眾vs.記者:「你知道什麼叫做九二共識嗎?有聽說但是沒有很了解,兩岸都有不同的解讀,但是在我看來就不是共識就對了。」

圖/TVBS

什麼是九二共識,他是1992年香港會談,兩岸非官方組織雙方會談,達成的雙邊交流共識。

民眾vs.記者:「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面一中各表,什麼意思,呵呵,什麼意思。」

好慘,九二共識原本是國民黨驕傲,但,現在似乎不只跟社會脫節,還成為包袱。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在這次大選裡面,他已經被台灣人民有共識的否決了,已經證明他是一個不合時宜的東西,台灣人要的已經不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台灣人民要的是我們認為我們就是,中華民國在台灣,我們是主權獨立不容侵犯,

圖/TVBS

 
敗選後九二共識論述,成為首要檢討標的,看在藍營青壯派眼裡,九二共識又老又舊,而且已經被習近平玩壞了。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現在的時空背景似乎也沒有共識了,國大陸主張的是一中,我們主張的是各表這中間就沒有共識啊,個一中一個各表就沒有共識,所以我覺得國民黨應該重新再去思考,更容易讓現在台灣主流民意接受的主流民意。」

國民黨要捨棄九二共識,那又要提出什麼,新的兩岸論述,沒先改革永遠沒有新篇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九二共識#改革#青壯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629

0.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