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成第三大黨 柯稱平盤、避答2024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李國正 蘇凱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2 13:27

這次政黨競爭特別激烈,也讓第三勢力重新洗牌,柯文哲民眾黨在政黨票以超過11%的得票率,擠下時代力量成為第三大黨,柯文哲認為這只是平盤,但這也讓柯文哲已經拿到參選2024的門票,不過柯文哲對此相當低調。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是平盤。」

認為成績不好也不壞,民眾黨成為第三大黨後,主席柯文哲沒打算面對外界,低調到黨部開會,倒是立院賀聯隨即馬上到。

熱騰騰的高票當選拿在手,民眾黨首次進軍國會,要在19個政黨中突圍,政黨票以超過11個百分點,僅次國民兩黨的33%,超越時力、親民黨,則沒拿下席次,第三勢力再洗牌。

 
不分區立委當選人(眾)賴香伶:「我們應該是關鍵議題的代表,監督的力道跟很多的法案合作裡面,還是要依內容為主,而不是依顏色。」

圖/TVBS

儘管兩大兩小的局面讓民眾黨只能是不關鍵少數,但過了5趴的門檻,柯文哲確定拿到2024門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哪有什麼信心,不關鍵少數才是重點。」

但幕僚不諱言,就是要穩健邁進2024,尤其根據規定,政黨票超過2%,下屆就能直接提不分區名單,超過3%每年能獲得政黨補助款,這次等共六個黨達標,其中基進黨不僅衝破3%,四年可獲得近九千萬補助,民眾黨來說四年更有3.1億,是一大助力。

不分區立委當選人(眾)蔡壁如:「我比較關心的是我們得了多少票,我們有多少補助款,黨這邊可以健全的運作起來的話,我想找人才是我們現在很急缺,很需要的,組黨的最終目的當然是要取得政權,要來執政。」

圖/TVBS

選後第一天,柯文哲格外謹言,但民眾黨開啟政治新局,著手布局2022,一步步為2024做好萬全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民眾黨#第三大黨#低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1249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