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平對等民主對話! 蔡「八字箴言」送對岸


發佈時間:2020/01/11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2 11:33
圖/TVBS
圖/TVBS

蔡英文賴清德,獲得空前勝利,隨後召開國際記者會,蔡英文喊出八字箴言,「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揭示未來的相處之道。不過外媒也提問,今日大勝,是否應該感謝習近平呢?蔡英文說,這展現了,台灣拒絕一國兩制的民意,他也說了,這次選舉代表,只要我們的民主主權受到威脅,台灣人民,就會大聲反擊。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這次選舉結果,揭露一個重要的意義,那就是我們的主權和民主,被大聲威脅的時候,台灣人民會用更大的聲音,喊出我們的堅持。」

勝選這晚,蔡英文、賴清德,國際記者會,大篇幅,談兩岸關係。

總統蔡英文:「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這八個字是兩岸重啟良性互動,長久穩定發展的一個關鍵。」

 
語氣、態度堅定喊出八字箴言,定調未來四年與大陸的相處之道。

圖/TVBS

總統蔡英文:「為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所做的承諾不會改變,但兩岸雙方都有責任,致力確立台海和平穩定。」

強調台海和平雙方都有責任,過去一年歷經民調低潮,香港反送中外媒提問今日之勝,得感謝中國大陸推一把嗎?

總統蔡英文:「這次選舉結果,彰顯出台灣人民價值,也就是台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堅持主權跟民主的生活方式,身為台灣總統,就必須在台灣民意上,來處理兩岸關係。」

未來四年,兩岸關係,可能解凍對話嗎?蔡英文先喊出,遊戲規則。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也希望兩岸,能夠重啟對話跟協商,如果北京可以尊重台灣民意,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中華民國台灣存在事實,並以和平對等方式,來處理兩岸間的歧異,我們願意也隨時可以,跟對岸重啟協商跟協商。」

 
安外壤內,面對新國會,行政院長,可能換人當嗎?

總統蔡英文:「國內外情勢變化都在快速變動中,所以我們還有很多工作需要進行,我也希望我們行政團隊,能夠保持穩定,也能夠繼續發會效能。」

英德配國際記者會,變成對北京當局的喊話大會。

2020總統立委大選 最新即時票數看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記者會#賴清德#勝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772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