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張善政失敗主因? 學者:流失年輕選票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1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2 13:54

2020大選結果出爐,國民黨推出的庶民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最終還是沒能挑戰成功,最主要原因,學者分析,除了香港反送中大環境影響的關係外,流失年輕選票也是敗選主因之一。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祝福大家,再次感謝謝謝。」

深深一鞠躬謝謝所有支持者,國民黨的國政配最後還是沒能突圍。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各位好朋友,各位兄弟姐妹,讓我們一起來努力,星期一我會繼續回到市政府上班,農曆年要到了,必須要抓緊高雄市的治安工作,物價的工作,還有各個觀光風景區的環境工作等等,我要繼續去執行我肩膀上的責任。」

 
記者卓宜姿:「國民黨推出庶民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再搭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還有強力的產官學在背後支撐,但最後國民黨還是沒能夠闖關成功,最主要原因是什麼呢?我們來聽一下學者怎麼說。」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老實說就是中國大陸因素,因為我們常常說,選舉會有一些延續性,那你如果說真的,18年真的民進黨輸成這樣子,到了2020年它可以再贏回來,那我覺得真的就是中國大陸因素,那其實這個也不用太意外,因為過去中國大陸因素或統獨因素,就是左右台灣選舉結果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圖/TVBS

學者分析民進黨因為反送中撿到槍,除此之外年輕選票,更是韓國瑜和國民黨的致命傷。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其實你隨著這幾年這種世代交替,我覺得已經有滿那種大幅度的改變,特別是如果相較於上一次的選舉,我們多了100多萬的首投族,如果相較於12年的選舉,就兩百多萬,這兩百多萬的首投族,他們可能過去成長的那個氣氛就都是這種,比方說台灣這種國家意識主權意識的情況下,所以對於民進黨來說先天的選舉條件,就會比較有利一點,像中國大陸外在因素發酵,這種主權牌就是變成主要他們投票的考量。」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年輕選票他的成長環境,去中國化的教育環境,然後他們相對富裕衣食無虞,可是呢對於未來的經濟生活,沒有什麼期待,這樣子的一種特質,也就是說你跟他講說要拚經濟,他無力無感,可是你跟他講說要護主權,他好像熱血沸騰,我想這方面的大環境,造成年輕人認知上面的問題,恐怕是他們投票的傾向於綠營,傾向於蔡英文的主要原因,的確這個所謂首投族,特別首投族,他們選票傾向,造成這樣子一個選舉結果。」

選舉大環境對藍營不利,但學者認為韓國瑜,也必須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圖/TVBS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他要負完全的責任,我認為是他後來的這個,他競選總統的這個風格,跟他這個競選市長的這個風格,讓人家的感受不一樣,就他在市長第一個他,市長只做了半年就在選總統,你高雄市沒有明顯的事蹟政績,那這個是人家會對他講的話就質疑,第二個選總統的方法跟選市長不可能一樣,那個高度不一樣,那他還是用選市長的那種語言包括肢體語言這些,我認為在對選總統來說,這反而是一個傷害。」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國民黨當然當然後任何一定要,黨主席一定要負起很多責任,但是黨內對黨主席太不歸心,對黨太沒有認同感,黨的一點錯誤他們可以放大十倍,而且國民黨內,自己人攻擊自己人,比攻其他政黨還厲害,這個是當然是輸掉。」

國民黨的非傳統政治人物,雖然2018九合一大選闖關成功,但要進總統府由庶民治國,在2020年非全民最大共識。

2020總統立委大選 最新即時票數看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韓國瑜#庶民#敗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47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