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激出英粉危機感 蔡英文凱道造勢人氣爆棚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0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23:05

韓國瑜的凱道造勢盛況空前,引發英粉危機感,因此民進黨在凱道舉辦的選前之夜晚會,從傍晚五六點後,陸續湧現許多支持者,人潮也已經蔓延超過了景福門。選戰專家觀察,這次造勢除了拚人氣,還要看選民的熱情程度,如果氣勢夠強,或許能帶動更多中間選民願意出門投票。

圖/TVBS

 
傍晚四五點,接近下班時間,台北車站和各大轉運樞紐,陸續出現返鄉人潮。

青年代表:「民主就是投票的戰爭,請還在猶豫要不要回家的朋友們,想想自己不能夠放棄些什麼。」

適逢大學生期末考結束,一班班載著青年回家的列車陸續啟動,這群年輕選民的投票意向,將左右國家未來。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秘書長張育萌:「總共有78個路線的班次,超過60台的返鄉的列車,總共有3300位的年輕人,在這一次的選舉裡面,搭乘我們青年民主返鄉列車回家投票。」

今年首投族多達118萬人,20到35歲年輕世代更將近500萬人,超過整體選民4分之1,因此拉高投票率,是民進黨衝刺選情重中之重,尤其當韓流捲土重來之際,總統蔡英文更要喚起選民危機感。

總統蔡英文(2020.1.9):「很多人都很煩惱睡不著,大家在煩惱說,要是國民黨真的回來了怎麼辦,威權保守的人講話都聲音很大,他希望用聲量把我們改革的聲音壓下去。」

圖/TVBS

展開新北大車掃之前,獨獨把第一個公開行程和臉書直播獻給吳怡農,如果蔡總統的選情能產生外溢效應,或許拿下中山、北松山這席立委,只差一步之遙。

總統蔡英文:「中山區是我長大的地方,那怡農算是我的鄰居啦,那我來給我的鄰居加油打氣,希望在明天的選舉裡面他可以順利成功,那當然我也希望能夠順利地連任謝謝。」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即使不挺韓國瑜的人,他不見得不支持國民黨,而喜歡蔡英文的人卻不見得喜歡民進黨,所以看起來,在這個分裂(投票)的這個狀況之下,對於民進黨來講所謂的韓粉的熱情,很有可能因此也支撐起了,對於這個喜歡國民黨的這個打盤。」

助選員:「給大家拜託,感謝,謝謝。」
 

最搖擺的新北市,蔡總統照樣馬虎不得,一個上午幫黨內四位戰將掃街的同時。

新北市立委候選人蘇巧慧vs.支持者:「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好。」

副手賴清德也沒閒著,最後蔡賴兩人回防台北市,下午陪八位立委候選人聯合掃街後,晚間蔡總統直奔高雄造勢晚會,8點前後信心喊話,緊接著前進凱道,9點半壓軸出場。

圖/TVBS

TVBS記者戴元利:「現在是下午兩點鐘,蔡英文的選前之夜現場正在進行預演,由於前一晚韓國瑜的造勢盛況再現,因此今晚能不能激發出英粉的熱情和氣勢,將是觀察指標。」

 
舞台音響、活動流程,不容絲毫閃失,民進黨活動安排也推陳出新,包括首度設置搖滾區,讓蔡總統和支持者面對面接觸,然而同一個場地,對照韓粉搶著卡位的盛況,顯然有些落差,也因此蔡總統原本要在一個晚上雙北接力造勢,最後決定只來凱道,似乎想集中火力、把人氣衝到最高。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被動員來的狀況大概就是坐在那個地方,那頂多只是被提到要呼口號的時候,大家有一些的這個動作,比不上會是那種離開場子之後,還會去幫你說服或者是進行拉票的這一些人,所以他有可能到場可能即使人數都相同,可是他能夠發出來的力量,可能會是一倍兩倍。」

選前之夜,藍綠南北最後衝刺,明天過後,政壇也將迎來嶄新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民進黨#選前之夜#賴清德#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657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