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緊張局勢下 莫迪與川普電話討論區域安全


發佈時間:2020/01/08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13: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狙殺伊朗高階將領後中東緊張局勢升溫,美國總統川普與印度總理莫迪昨天在電話中討論了區域安全局勢,也討論美印在2020年進一步強化戰略夥伴關係的方式。

美國白宮的聲明指出,川普與莫迪透過電話彼此交換新年問候,兩人討論了2020年進一步加強美印戰略關係的方式,也審視了區域安全事務。

 

不過,關於莫迪與川普討論區域安全問題,印度外交部的聲明僅提到莫迪指美印去年在深化雙邊戰略夥伴關係方面取得重大進展,他希望與川普繼續合作,以在雙邊所有共同關切的問題上加強合作。

聲明說,川普也對過去幾年美印關係的成就表示滿意,並重申他願意進一步深化美印合作。

印度外交部的聲明指出,莫迪強調,美印關係是建立在「信任、相互尊重和諒解的基礎上,且日趨強大」。
 

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上週在伊拉克巴格達(Baghdad)遭美國以無人機擊殺後,美國與伊朗間的戰爭一觸即發,過去與伊朗關係友好的印度也表達關切。

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 Jaishankar)5日在與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電話交談後推文說,對波斯灣地區不斷變化的局勢,他向龐佩奧強調了印度在本區域的利益與關切。

印度媒體Livemint引述印度前外交部次長席保(Kanwal Sibal)指出,關鍵問題在於石油的供應。印度已停止從伊朗進口原油,伊拉克是印度目前最大的石油供應國,如果美國與伊拉克間的緊張關係升溫,導致美國制裁伊拉克,將對印度產生雙重影響,印度希望各方保持克制。

在蘇雷曼尼遭暗殺後,伊拉克批評美軍行動侵犯主權,要求美軍撤離伊拉克;川普則威脅,伊拉克若要美軍撤離,將對伊拉克實施制裁。

印度80%的石油需求都必須進口,石油價格的不確定性直接對印度經濟產生不利影響,曾一度導致印度去年第3季的經濟成長創下6年最低的4.5%。

預料14到16日於新德里舉行的「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期間,印度也將說服出席對話的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讓伊朗保持克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中東#空襲#莫迪#川普#蘇雷曼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2543

0.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