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1投票日溫暖好天氣 還可觀賞「半影月食」


發佈時間:2020/01/08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11: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央氣象局預測,11日總統大選投票日,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可見陽光的好天氣,當天還會出現半影月食天文現象,台灣可觀賞全部過程。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10日、11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就會減弱,氣溫也會回升。

 

氣象局預報,11日白天高溫,西半部攝氏23度至28度,東半部24度至26度。

氣象局說,11日將發生半影月食,包括歐洲、非洲、亞洲及澳大利亞等地區都可見,台灣可見全部過程,台灣時間凌晨1時6分半影食始、凌晨3時10分食甚、凌晨5時14分半影食終,全部過程歷經4小時又8分鐘。

氣象局指出,半影月食不會造成月面有缺角,是月球移入地球的半影區,照射月面的部分太陽光為地球所遮蔽,使得月面靠近地影中心方位處變得較為陰暗。剛開始或結束時以肉眼裸視無法察覺,唯有月球較深入地影半影區時,才可觀察到月面靠近地影中心的部位較為陰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選#投票日#半影月食#天文#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00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