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厭世感」尬「亡國感」 學者:國家認同應減少疏離感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6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08:46

選前藍綠全力拚選票,民進黨主打國家認同,國民黨則是拚經濟打中華民國牌,藍營青年軍更宣示要喚起年輕世代的厭世感,但學者提醒要吸年輕選票,在於減少國民黨對於國家認同的「疏離感」。

圖/TVBS

 
國民黨網路小編呂謦煒:「蔡英文政府你們對言論自由到底了解多少。」

韓國瑜全國競總副總幹事周錫瑋:「我希望蔡英文你最好出來說明講清楚。」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以信:「民進黨一代不如一代。」

 
國民黨中央馬拉松式記者會全面迎戰,左打蔡英文,右轟民進黨。

記者卓宜姿:「選戰黃金周國民黨火力全開,(連續三場)一連記者會開到現在,而且每一場都要用網路直播的方式來和蔡英文的空軍決戰。」

每一場記者會都開直播,網路小編現場指揮坐鎮,黨中央、競選辦公室、競選總部,大咖們親上火線,選戰黃金周韓國瑜全力衝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百萬庶民站出來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選前兩天1月9日,韓國瑜凱道造勢,要再度喚起選民記憶。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夜襲的最後四句話,只等那信號一響,只等那信號一亮,我們就展開閃電攻擊,打一場轟轟烈烈的勝仗,1月9日凱道所有支持韓國瑜的好朋友,要拜託踴躍地站出來發出我們的怒吼。」

用剝奪感迎戰亡國感,用網路直播反擊1450,端政見說服選民,關鍵時刻要召喚厭世感。
 

國民黨網路小編呂謦偉:「(黨中央)我們都會開始去加強一是把我們韓國瑜的一個氣勢塑造起來,二是要去加強人民對於討厭民進黨,這個概念的重新認識。」

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的確年輕人就是有厭世感,我們看到去年我們看到厭世代賦予給年輕人,所以不是國民黨操作,而是的確社會上年輕人他們感受,就是生活很困苦薪水很低,所以這厭世感是年輕人這幾年來共同的感受,民進黨執政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忘記了生活有多麼不好,所以我們希望讓他知道這過去三年,民進黨的確做的不好,而因為這樣子去喚起他們,不管他們要支持國民黨或者他們不投蔡英文,都是我們去努力的目標。」

國民黨回防年輕選票,要118萬首投族別忘了,誰能認真顧肚子、拚經濟。

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其實政見才是選舉本質,而過去蔡英文他在這次選戰過程當中,用謾罵用批評,批評國民黨、批評韓國瑜的方式,但卻沒有提出任何比較實質的政見,我相信這是韓陣營接下來,目前要去努力做的事情,去吸引中間年輕人,我認為當你連一個家都沒有的時候,你要再去談說國家的定位,我覺得對於年輕人來說是比較遙遠的事情,今天如果都吃不飽的話,那國家它的存亡到底是什麼當然很重要,但問題是,我要先讓我自己活下來。」

圖/TVBS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那這次是總統選舉,所以變成國家主權,以認同變成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點,上次(九合一大選)是比較內政,這次是這個國家主權和這個認同的問題,那在這一方面呢我認為這個國民黨在整個策略上,或者整個立場上是比較吃虧的。」

但學者提醒光是用剝奪感、厭世感,無法動搖「天然獨」,必須對國家認同這件事講清楚說明白。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蔡英文喊中華民國台灣,我覺得那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一個講法,就中華民國是法統是法理,台灣是感情那年輕人非常重視感情這一塊,情感這一部分所以你如果只是對年輕人,只是訴求理性這方面,或什麼這個我認為這個效果有限,那像韓國瑜或藍陣營這邊強調中華民國,但是他忽略了台灣的這個認同,這個是先對年輕人來說,我覺得是疏離感是反而高了。」

中華民國台灣、台灣中華民國,不可分割也無法切割,國民黨光想用九二共識,破解民進黨的「丟系愛歹丸」,想搶年輕世代的票,必須要用「特效藥」,加強說服力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國民黨#造勢#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3

0.2946

0.4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