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基層翻盤? 唐湘龍:韓將勝選、國民黨立委過半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6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23:09

立委搶票大作戰,尤其全台許多縣市的立委選情陷入「麻花式拉鋸」,藍綠陣營都必須派出黨內母雞親自輔選,最後一周的街頭熱鬧非凡。資深媒體人唐湘龍最新預言,從政見會話題、挺韓罷韓遊行和台中造勢等事件分析來看,韓國瑜去年的韓流已經再現,連帶的讓國民黨立委選情水漲船高、過半機率大增。唐湘龍也表示,民進黨的反滲透法激出知識藍和菁英藍,今年投票率絕對會比預期的還要高。

圖/TVBS

 
選前黃金周,各黨都忙著掃街、眾聲喧嘩,時代力量反其道而行。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關心羚:「我是一個獸醫師所以我在當初,接受這個邀約的時候我非常開心。」

談政策搶政黨票,難免少了鎂光燈關注,時力替毛孩發聲,包括要幫工作犬規劃退休機制、提升動保處經費等等,繼先前的居住、環境、經濟和勞動正義後,他們用自己的方式,跟其他小綠做出區隔。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關心羚:「比如像黃國昌老師,然後一走到我們那個民眾群的時候,哇他們都全部會衝上來說,時代力量加油我們全家幾票幾票,一定都會支持你。」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婉諭:「我是王婉諭小燈泡的媽媽。」

這次小黨不分區女力崛起,王婉諭歷經幾個月來選舉洗禮,表現毫無青澀感,在坐四望五搶六的高標下,能否和黃國昌進入國會,成了時力關鍵一戰。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婉諭:「我們大概不會特別去在意,或是去想別人是怎麼打壓,或是別人是怎麼樣搶票,那我們就是盡量訴說我們的理念,我們的政見希望更多人認同,因為我們也希望選民是理性的,是因為支持我們而投下這一票,而不是盲目地投下這一票。」

圖/TVBS

小綠搶食政黨票,讓民進黨國會過半的目標,瀕臨危險邊緣。

助選員:「來歡迎我們的賴清德,2020台灣要贏。」

最後一個禮拜,五五波選區撒下重兵,賴清德再度回防家鄉新北市替賴品妤助攻,在前一晚的造勢大會,雖然賴清德樂觀預言,民進黨在高雄、台南、雲林和嘉義的立委都將全壘打,但想讓新北市12席全上,恐怕還得過侯友宜這一關。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這是我們里長洪里長。」

上班日第一天,侯友宜跨市輔選,先幫費鴻泰站台,再到選情詭譎的港湖區,打出汐止、港湖雙北共同生活圈,替李彥秀助攻,對照國民黨喊出台北拿七席、新北坐六望七搶八的預期,侯友宜審慎以對。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一直說就算不樂觀,我們也要用正向的力量全力往前衝刺,南港內湖跟我們的汐止大連結,那彥秀如果當選,其實也是新北市的立委當選,就多了一席嘛。」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能夠在路口多拿2千票多拿1千票,他們都願意去把它取過來,所以我覺得這一次的選舉,小黨的生存比較難的原因可能也是這一個,所以你逼得柯文哲必須要上街頭,他也必須要趕快去搶這幾千票,跟新聞曝光率兩個空戰跟陸戰並行。」

助選員:「李佳芬林金結逗陣在這。」
 

圖/TVBS

同一時間,還有另一隻母雞,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人在新北旋風式助選,超級星期天,韓國瑜更把第一次掃街獻給老家中和區,讓貪食蛇盛況再現,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大膽預言,韓流再起,將帶動選情逆轉。

資深媒體人唐湘龍:「(韓國瑜)他跑過的那些立委,我認為氣(勢)都會上來,所以國民黨的立委會比原來預期中的好,很可能會過半就看這個禮拜六,選民的投票率如何,而如果我的判斷沒有錯的話,我認為投票率會比一般預期中的好。」

唐湘龍觀察,隨著下架吳斯懷效應遞減,《反滲透法》反而催出知識藍、菁英藍,這股力量不容小覷,尤其造勢場上,韓國瑜、蔡英文人氣反差極大,印證民進黨基層已經翻盤。

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傳統的民進黨強勢的基本盤,嘉義雲林甚至於到高雄屏東這些地方,甚至於剛結束的周末場的台南,你都會感覺到基層的民眾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反民進黨反蔡英文的氣氛,而那個基本上是經濟上面的弱勢者,所以韓國瑜這次很可能他真的動到了一些,過去國民黨動不到的。」

藍綠都自認能國會過半,小黨奮力一搏,選民的答案,投票日見真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關心羚#李彥秀#侯友宜#李佳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30

0.2124